瑞士古堡里藏着外星怪物(图)

发表:2006-10-22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吕耶尔镇是瑞士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是中世纪的城墙、石板路、13世纪的城堡和手工奶酪作坊,还有一个神秘怪异的以著名梦幻现实主义大师吉格尔命名的博物馆和酒吧。
  
  吉格尔是“异形”的创造者。1978年,他担任电影《异形》的美术设计,创造了很多造型奇特的外星生物形象,1980年他因对该片的贡献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吉格尔的特点是能把人内心深处隐藏的阴暗和恐惧表现出来,任意放大。
  
  1998年,吉格尔购买了格吕耶尔镇上的一个城堡。2000年6月,占地2000平方米的吉格尔博物馆在此落成,里面收藏了吉格尔不同时代的作品,也包括他为电影《异形》创作的形象。吉格尔在博物馆的左侧建筑中安置了“吉格尔酒吧”。酒吧的内部设计完全出自吉格尔之手,该酒吧是诠释吉格尔创作理念的又一个空间。
  
  记者初次进入酒吧时,恍惚中如同进入梦幻电影的境地:在昏暗的酒吧内,屋顶是由复合纤维制作的巨大不明生物内腔,其脉络沿四周墙壁蜿蜒而下,与地面的骨骼相连。以人头排列组成的墙面、怪诞的人物造型、超现实主义的怪物、棱角分明的动物长尾,令人不寒而栗。吧台和咖啡桌、椅均为水泥质地,上面精雕细刻了怪物的筋脉、骨骼。

 

吉格尔酒吧的大门(右上、左上)和内部设计



  吉格尔博物馆新闻负责人勒内尔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有4万多人参观博物馆,到酒吧小酌的游客更不计其数。酒吧内供应的饮料与其他酒吧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提供一种“异形咖啡”:包括一杯咖啡、几小块当地产的奶油夹心甜饼和双份格吕耶尔奶油,放在一张“异形”托盘内端给顾客。
  
  在一座中世纪城镇中建此类超现实主义的酒吧是否与整体环境不符?勒内尔女士解释说,博物馆和酒吧在外表上与周围环境完全保持一致,没有破坏城镇整体的和谐,而博物馆和酒吧内部元素则与古镇的传统形象形成强烈反差,这恰恰是它们最吸引人的地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