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雅虎被奇虎咬成哑虎?

作者:唐子 发表:2006-10-23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报》网站消息,雅虎中国目前被其前总裁周鸿祎创立的新公司奇虎咬得遍体鳞伤。财富杂志称之为中国互联网的这场“老虎间的战争”,其实是一场雅虎因为见利忘义而作恶所遭到的报应。


雅虎中国连续三次出卖使用其电子邮箱的王小宁、师涛、姜力军和李智等,使他们被中共逮捕、判刑,唐子们因此基本上不再使用雅虎。为了得到中共邪恶政治操控的商业市场,雅虎中国对大陆人士封锁资讯。有人查明,使用“颠覆性”这个关键字搜寻的文章,97%是按照中共的政治标准来衡量的,比直接受中共控制的中国百度的过滤程度“更加严格”。这样雅虎中国就成了中共的网络狗。


也许雅虎的老板杨致远自认为他最了解中共国寨的寨情,只要把中共这个掌握政府权力的强盗绑匪哄高兴了,雅虎就可以赚大钱了。现在出生在台湾、长大在美国的杨致远知道了,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作为华裔美国人的杨致远,无论黄老之学的“道、德、仁、义、礼”,还是孔孟之学的“仁、义、礼、智、信”,他都一窍不通,精通的是美国杜威的哲学实用主义和西方现代的科学机会主义。所以,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电机工程博士学位的时候,学位还没到手,瞅准了办网站的生意机会就急匆匆的成了生意人,快速地跻身为亿万富豪之列。而今,他却会劝当今大学生:要多读书,先不忙赚钱。就是这样一个什么时候都先将自己的利益考虑在前面的现代人的私心,让他出卖师涛等人没商量。但人类文明历史并不是为中共胡作非为而才有的。所以,当小杨把中共当作了中华今日的老大,不信神传·王道文化传统下的中华文明史里神才是老大,于是雅虎中国便被神轻巧巧的玩了一把。这不,神便借雅虎中国的前总裁周鸿祎的奇虎公司来气雅虎了。


周鸿祎是中共国寨第一个主题词搜索引擎(3721)的创建者。周在2003年以一亿两千万美元将3721卖给雅虎。该公司开发的“3721助理”软件几乎无法卸载,而且频繁的产生垃圾广告视窗。这是昨日的事情。今日周鸿祎说:“我做了不适当的事”,“我现在设法补偿”。于是,就在还没过完的今年这个秋季,周鸿祎在自己创办的奇虎公司开发出一个反间谍软件──(360安全卫士)。该软件可以将频繁产生垃圾广告视窗的“3721助理”软件从电脑中卸载。雅虎霉运来了。在奇虎十月上旬公布的卸载软体前十名的名单中,雅虎的“3721助理”名列榜首,仅经过了一个星期,“360安全卫士”的七十万用户选择除去它。一个星期,雅虎就失去了70万用户!按照这个速度,雅虎中国可能要成哑虎了。


这下子杨致远的鼻子被气歪了。雅虎中国在北京开始以“不公平商业竞争”罪名起诉奇虎公司。可这有用吗?到底是博士学位没拿到,关键时刻脑筋不好使。奇虎公司干了什么?难道仅仅给唐子们一些好心的建议,是否卸载间谍软件最后还是要唐子们自己选择,这就构成奇虎公司的“不公平商业竞争”罪名了?


雅虎中国一招比一招笨,接着又攻击因受排挤而于2005年8月31日辞去雅虎中国总裁职务的周鸿祎由于业绩不佳离开雅虎。唉,既然周鸿祎笨脑袋赚不着钱,那雅虎还将他告上法庭干什么?唐子也没拿到博士学位,但决不会出这笨招。


曾记否,北京现代商报2005年7月18日报导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成功地将3721公司整合为雅虎中国门户运营的一部分,在搜索、通讯、内容、无线等领域发布了多个新产品和服务的辉煌业绩,使得雅虎中国“一搜”流量快速上升为中共国寨市场第二名?使雅虎邮箱市场占有率已经进入中共国寨市场三甲行列?这些业绩唐子们从没记过,难道杨致远就人走茶凉的迅速地忘记了么?
但我以为,小杨老板真正忘记的并非前总裁周鸿祎的成功业绩,而是他小时候在台湾学过的“善恶到头终有报”的道德教诲。“道、德、仁、义、礼、智、信”中华正统文化元素里,雅虎公司最记得“智”,以智谋利而见利忘义终于遭到报应。杨致远年纪轻轻成了亿万富豪·成功人士,不知道感谢神恩和祖辈或自己前世人生存折里攒下的德钞,以为是自己特别聪明。对如此不把上天放在眼里的杨“致近”,上天就安排他相遇比他更年轻、更强硬的周鸿祎来教训他。


36岁的周鸿祎表示不介意受到38岁的杨致远的指控。周鸿祎指责雅虎中国和其它互联网公司害怕抵制间谍软件。雅虎中国则非常害怕听到“间谍”二字,因为这让我们一下就回想起它协助中共监控网路、提供用户资料给中共公安恶警的间谍行为。雅虎只讲智和利,不讲道、德、仁、义、礼和信,它的股票价格自年初至今已下跌了40%。这是不是恶有恶报成了哑虎,只能问杨致远杨老板了。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