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得巴黎症候群求助心理治疗

作者:国际中心/编译 发表:2006-10-24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向来是日本血拚族的圣地,但是日本却也有人到了巴黎对当地情况太失望,竟然得了“巴黎症候群”需要接受心理治疗。

根据法国星期日报报导,有的日本观光客到了巴黎,才发现真实的巴黎与他们预期的落差太大,心理一时调适不过来出现失序症状,一年约有12个这样的案例。心理学家班哈默说,“当他们发现这个国家的实际情况与他们理想中的样子冲突太大,脆弱的旅人可能丧失忍受能力,这可能挑起危机。”

巴黎神之家医院的心理医师玛莫迪亚说,“有1/3的患者接受治疗后情况立刻好转,1/3会复发,剩下的则得了精神病。”

报导指出,日本大使馆今年就因此先后送了四名日本观光客回国,其中两名女性说她们认为在巴黎住的旅馆遭到监听,有一名男子以为自己是路易十六,还有一名女性说遭到微波辐射攻击。

星期日报称这是“巴黎症候群”,2004年时精神病学期刊Nervure曾探讨过这种现象。协助日本侨民在法国安置的Bernard Delage of Jeunes Japon协会说,“在日本,商店以顾客至上,但是到了这里,店员可能连看都不看你一眼...大众运输工具上的人们都看来很严肃冷漠,抢劫皮包的抢匪更增加这种厌恶的感觉。”

这些“巴黎症候群”患者的感受正如一名日本女子向该报所说,“对我们来说,巴黎是梦幻城市,法国人都是美丽优雅的...然后,当你到了这里,日本人才发现,法国特色与他们所想的完全相反。”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