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国军人开枪的41名藏人抵达新德里

作者:天虹 发表:2006-10-25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底逃离中国的41名西藏人士经过22天的艰苦跋涉日前安全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他们将前往印度达兰萨拉和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见面,并且有机会留在那里接受宗教教育。

这41人当中包括27名西藏儿童,他们和其他34人9月30号在从喜马拉雅山区越境逃往尼泊尔时,曾经遭到中国边防军人开枪射击。中国官方称士兵开枪是出于自卫。但是一家罗马尼亚电视台10月14号播出的录像显示,当时边防军人是从这些逃亡藏人背后瞄准开枪的。

*两人当场丧生32人下落不明*

西方媒体报导,一名13岁的男孩和一名17岁的西藏尼姑当场丧生。另外32人目前下落不明,其中包括至少9名西藏儿童。如果这些人是被中国边防军逮捕,他们就可能面临至少一年监禁。

美国和欧盟以及国际人权团体都先后发出呼吁,要求中国政府调查这次枪击事件。路透社报导,总部设在印度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日前还促请联合国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向外界公布这次枪击事件中失踪的32名流亡藏人的下落。

*每年千名藏人翻越喜马拉雅山*

每年有大约两千5百名藏人翻越喜马拉雅山,途径尼泊尔前往印度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其中既包括政治异议人士以及宗教人士,也有很多西藏儿童。人权组织透露,这些西藏儿童往往来自偏远的农村地区,家里没钱为他们支付当地的学费,他们的父母于是不惜让孩子冒着严寒翻山越岭,前往达兰萨拉接受教育。

*枪击事件目击者众多*

大部份流亡藏人喜欢在10月到来年1月的时候翻越喜马拉雅山,因为天气寒冷,边境地区巡逻军人比较少。但是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可能被抓回来,面临监禁和酷刑折磨。然而,相比之下,外界所知的边防军人向逃亡藏人开枪的情况并不多。

9月30号的枪击事件之所以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是因为当时在场的目击者最多,包括外国登山者,还有人用录像机把当时的情景拍摄下来在因特网以及西方电视台公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