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力士”眼睛拎水16年

发表:2006-10-25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时代商报报道,他的大专学历在民间绝活界里实属少见。凭借所学专业和工作岗位,完全可以稳走仕途的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绝活艺人这一行。原本是人体最脆弱的一个器官,却硬是被他训练成了“大力士”。他就是李云龙,男,43岁,辽宁丹东人,审计专业大专学历,高度近视,绝活界人称“眼睛拎水奇人”。

李云龙中等身材,长相很普通。由于他“奇”在眼睛上,所以记者特意仔细观察李云龙的眼部,结果发现,除了眼袋略微有些大,及双眼均为八九百度的高度近视以外,实在找不出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表演开始了:李云龙先是一桶15公斤左右水拎至身前,接着拿出一根两米长的绳子,两端各拴了一个大小、样式酷似“裤鼻儿”的“U”形钢片;李云龙熟练地将拴了“U”形钢片的细绳,系在了水桶的拎手上,双手分别掐住细绳两端的“U”形钢片,然后向上将细绳拉直;这一切就绪之后,李云龙俯身向下,将双眼伸向前,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两个“U”形钢片倒着挂住了被李云龙的两个下眼皮,更直观点说,“U”形钢片的一头在李云龙的下眼皮外,而另一头则在下眼皮与眼球之间;与此同时,李云龙的上下眼皮还可以眨动,两个眼球更是转动自如。

“好戏”才刚刚开始:闭上双眼之后,李云龙双眉紧锁,眼部和面部的肌肉在瞬间紧绷,身体也缓慢地向上伸直,等李云龙昂首挺胸后,那桶15公斤重的水已经被拎离地面近半米高;这还不算完,李云龙还在这种恣势下睁开了双眼,上下左右转动眼球;更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头部和身体还左右转动了起来,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那桶水竟被“抡”了起来。

完成了这一套令人目瞪口呆的表演之后,李云龙说,他从小就是个绝活儿迷,“我小时候就对吞钢球、吞宝剑、手摸红铁棍等民间绝活儿很感兴趣,自己还不时地模仿,家里人看了就百般阻挠,因此我还挨过打呢!”可就是这样,也没能挡住李云龙,“到我20多岁时,就已偷着练会了几十个绝活儿了。”李云龙说。

停薪留职后,李云龙专门开练“眼睛拎水”,“刚练时我的眼角都撕裂出血,练到一定程度眼睛疼得睁不开,到医院看病,医生都觉得没办法,说我的眼角膜像猫抓的一样,必须马上住院。这样一来,妻子、家人不干了。”不过李云龙还是想办法偷着到卫生间练,“那时,我动不动就上卫生间,而且最长时一蹲就是个把小时,家里人还以为我又得了什么病呢,其实我是在练‘眼睛拎水’呢!”说着李云龙扒开了他的两个下眼皮,他双眼巩膜的位置上有一层淡黄色与周围其他组织不一样的东西,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常年劳动的人双手上的老茧。李云龙说,因为练习,他的眼角膜经常被划伤,可是第二天就好了。

中国医大二院和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眼科和骨科专家说,用眼睛把几十斤重的水拎起来,确实是一种很奇特、少有的能力,一般人根本做不到,但是还是可以用一定的眼科与力学原理进行解释。李云龙眼部本身就很有韧性的控制眼皮运动的眼轮匝肌,因为经过长期的功能练习,也还是具备了常人难以达到的力量,足以在用上力之后,牢牢地控制住“U”形钢片,使之不能够外翻、滑落。这对他表演的成功也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

专家们还解释说,李云龙因为练习,眼角膜经常被划伤,可是每次都是第二天就好了,这是因为人的眼角膜都具备一种自我修复能力,只要不是穿透性的损伤,在24小时内都会自我修复;同时,在李云龙双眼巩膜位置上看到的类似老茧的东西,实际上是一种医学上称之为“异样增生”的组织改变,是巩膜长期接触和摩擦异物造成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