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籍申请费可能加倍 移民担心入籍政策生变

发表:2006-10-31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组织对最近当局筹划的一系列入籍改革方案表示不满,认为这是在入籍道路上给移民增设新的障碍。日前有传入籍申请费可能加倍,更多的合法移民担心入籍政策生变,加紧入籍申请。

  正在民间流传的入籍改革方案包括,入籍申请费可能由目前的四百美元提高到八百美元;入籍申请只能在互联网上提交;入籍考试难度加大,不再是简单地问美国国旗有几种颜色之类的问题,而会加强对移民了解美国历史知识的考察。

  《洛杉矶时报》29日报道,上周一个代表230个宗教、劳工和移民组织的联合会致信移民局长冈萨雷斯,对此表示忧虑。信中说:“他们似乎要采取一种策略,通过行政命令,使得许多低收入、文化低的移民美国梦难圆。”

  一些移民权益人士甚至担心布什政府会通过限制入籍,从而限制倾向于民主党的选民增加,但移民当局断然否认这种党派动机的猜测,称入籍改革是为了提高移民系统效率,增强移民局的创收和运转能力,保证移民对美国历史和价值观有基本的了解。

  移民官员透露,入籍改革方案预计在今后数月内公布,一年到一年半后实施。

  华府移民办公室的发言人本特利说,成为美国公民是一种无价之礼,有机会入籍的人应当认识到,他们值得为自己的未来投资。

  在美国反移民情绪抬头的背景下,很多合法移民担心节外生枝,正加紧申请入籍,许多地方入籍申请排起了长队。不仅西裔移民诚惶诚恐,亚裔移民也忧心忡忡。韩裔移民团体负责人说,目前美国就有三十万韩国移民等待入籍。

  对入籍政策生变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移民研究学者说,1906年国会为了防止假入籍而首度规定入籍者必须会讲英语;1996年大选前,克林顿政府为了赢取更多选票,放松程序,让上百万人突击入籍,遭到共和党斥责,并引来司法部门的调查,谁也不能保证布什政府不会反其道而行之。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