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骂共产党,别骂我!(小小说 5篇)

作者:Hugo 发表:2006-11-05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骂共产党,别骂我!(小小说)

有一位北京出租车司机,没注意到“路标”增加限时的规定,因此违规转道,于是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对出租车司机说,“你没看见,这不让转弯吗?……把驾照给我看看!”

出租车司机十分无辜地说,“这什么时候改的呀?……我求求您啦!能不罚吗?您看我今天还没拉着活儿呢?”。

交警一副无奈的表情,“我们也没办法呀!这是共产党定的,如果完成不了任务,也得扣我们的钱?”;司机不断央求地说,“这是刚改的路标规定,我真的没看见,我不是故意要违规的;我以后肯定多注意,这次就算了,成吗?”

交警说,“没办法呀!”,交警一边埋怨着共产党,一边开罚单;司机气愤地拿了罚单后,离开了现场,嘴里还不停埋怨着说,“老是用这种更改路标规定的方式,来挣开车的人钱;老是要用给交警下任务的方式,来欺负老百姓,这个共产党政府,还他妈有没有人性?”

2006-11-4

为了世界更美好?(小小说)

有两位学生,在北京某书店看书,A对B说,“你看这两本江大妈的书,是不是很令人作呕?书名竟然是《他改变了中国》与《为了世界更美好》,你听过‘无耻之耻无耻也’吗?”

“我不知道他改变了什么?只知道现在大陆到处是生态浩劫、环境破坏、资源枯竭、买官卖官、贪官横行、假货充斥、人心腐败、道德堕落;我不知道他如何让世界更美好?只知道现在大陆疯狂地贩卖活体人器官与杀人、有4千名贪官外逃、近3年检察机关抓了67505名贪官,这不就江大妈的政绩?”,B气愤地说。

2006-11-4

奴隶奴到死(小小说)

小民哥搭乘一辆北京出租车,上车后,司机先生抱怨,“唉,真倒楣,刚拿了一张罚单!客人招手,我能不载吗?到处规定不许载客,载了客就罚,我们怎么做生意呀!”

“北京的车行,太剥削人了!这样剥削司机的车行,早该废了;否则,这个世界那里还有正义可言?”,小民哥也打抱不平地说。

“北京出租车业的垄断黑幕,一句话,就是官商勾结,真他妈够黑的!北京至少有12万个出租车司机,每人上交费用占收入的3分之2,你说车行是不是躺着赚钱?我一天干12个小时,前8个小时全干白工,赚的钱都给车行,剩下4个小时赚的才是自己的;如果拿了罚单或拉不到客,那就得亏钱,这是不是牛干的行业?”,司机先生打开了话夹子,滔滔不绝地说。

“以前北京有一位出租车司机,载客路经东四环东风桥下时突然死了,原因是由于过劳死!干这行还不能生病,即使生病还得交份儿钱(车份钱);干这行必须天天干,365天干,干到死为止,这是不是奴隶奴到死呀?”

“每次北京的‘两会’上,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都会提‘保护出租车司机利益’的事儿;但是最后一定是不了了之,大概都被钱收买了,这么大的利益,车行与贪官怎么会轻易放手?谁都知道,开会有什么用,人大代表什么也代表不了,人大代表什么也办不了!”

“除非废除共产党的一党专制,否则北京出租车业的垄断弊端,永远无法解决;台北以前也一样,也有这种车行的垄断事情,自从国民党开放党禁与报禁后,自从台湾民主化后,就废除了这种不合理剥削与贪腐的车行制度!如果没有真正民选的民意代表与市长,如果没有真正的开放党禁与报禁,你以为大陆一切不合理的事儿,都可以透过体制内对它们进行改革吗?”,小民哥做了结论。

2006-11-2

安娜上学的故事(小小说)

安娜在大陆某所小学,一年级第一天上课时,班主任说,“注意!我现在告诉你们,你们上课时不许讲话、不许吵闹,上课时要坐直,手要放在背后;你们要遵守校规……,我规定你们要……,要……,要……,你们一定要遵守上述的所有规定,否则要接受处罚。

安娜在这所小学,四年级第一天上课时,班主任说,“注意!我现在告诉你们,我规定你们要……,要……,要……,你们一定要遵守这些规定,否则我要处罚你们。此外,这学期有一些课文要背,如果背不起来,要罚写三遍……。”

第二年,安娜转到美国某所小学念书,第一天上课时,Mrs X(老师)说,“你们好吗?很高兴见到你们,我想认识你们每一个人,请你们每一个人介绍一下自己,也让每一个人知道你……,我希望未来你们能Enjoy my class;这学期有几个Project,包括科学、写作、生物与特别专题研究,你们要亲自动手与参与,并且一定要有自己的创意,你们有时需要使用图书馆或上网做研究,我会帮助你们的!”

“为了帮助你们每一个人建立阅读的习惯,你们每一个人每天回家后,须有至少十五分钟的阅读;你们可以自由选择与阅读任何适合你们程度的书,你们必须念出声音来,你们的家长会陪同你们一起阅读的;我想信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好孩子,我想信你们每一个人都会 Enjoy my class,我想信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学得很好的,并且我会帮助你们的……。”

2006-10-30

拒绝一切妥协(小小说)

小民哥与一群好友,约好了去某间北京某餐厅用餐;在点菜之前,小民哥去了这家餐厅的卫生间,也同时看了一下厨房。

小民哥返回座位后,与所有的朋友商议,他提议更换餐厅;此时,经理发现了这件事情,于是好奇地问小民哥,“你为什么坚持要换餐厅,难道你不知道我们是北京有名的餐厅?难道你不知道我们厨师的手艺是一流的?”

“你们餐厅的卫生间,打扫得并不干净,并且卫生间里没有提供卫生纸;同样的道理,我如何能相信你菜的卫生、品质与爱心?你们的厨师,没戴帽子,我如何能相信你菜里没有头皮屑或头发?贵餐厅对顾客实在缺乏诚心、诚意与关怀意识,这就是我不愿意在这里用餐的原因,等你们改进后,我会再来的!”

2006-10-3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