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神争霸 廖庆和夺三金

发表:2006-11-07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观光学院助理教授廖庆和日前参加北京“迎奥运国际食神争霸赛”,成功行销花莲曼波鱼、山药等东台湾食材,拿下三面特金牌及五星七段金厨殊荣,校长李铭辉等人昨天为他庆功,分享喜悦。

食神争霸赛是在9月间举行,吸引台湾、大陆、韩国、日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国共三百多名选手竞技。廖庆和挑战热菜、冷菜和面点三项目,行前特别打包新鲜曼波鱼材等带往北京。

廖庆和参赛的冷菜“山药曼波鱼卷佐和风酱”,先将曼波鱼皮滚烫后,立即冰镇成为透明薄片,包卷紫色山药丝,搭配青木瓜丝和以日式和风酱,口感柔中代酥,风味独特。

另以高级霜降牛肉制作热菜“乳酪牛肉卷佐红酒酱”,面点是“红酒洋梨西米露佐椰奶酱”。台湾观光学院昨天为廖庆和获奖举办欢庆会,他亲自下厨烹调得奖的三道特金牌菜,与师生分享。

李铭辉称许廖庆和是台湾的“超级金厨”,将曼波鱼、山药等食材推向国际舞台,并获国际评审青睐,他下月将赴上海参加国际美食大赛。

李铭辉说,餐饮技艺在研发、实务与教学三方面环环相扣,参与国际性竞赛能提升国际视野,观摩世界级厨艺,适时运用在教学上,可落实餐饮技职教育目的。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