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浴助循環

发表:2006-11-08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現代人常坐辦公室,又懶於運動,普遍足部循環不良。
你可能不知道,倘若足部的循環變好,心臟就不需要額外一再加壓,輸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減少高血壓、心臟病及中風等高危險疾病的發生。
另外,膝蓋以下到腳底,有許多重要穴道,如果我們常以溫水泡腳,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循環,對常失眠的人,也很有幫助。以下介紹幾種簡便的溫水泡腳法:
首先,水的溫度要夠熱,但不會燙傷,大約攝氏45度。
●鹽泡:
溫水中加入2大匙鹽巴,鹽有消炎殺菌、通大便的效果。
●薑泡:
溫水中加入幾塊打扁的老薑生薑,薑有散寒、除溼的作用。
●酒泡:
溫水中加入一瓶米酒,或用其他酒類,可促進血液循環。
●檸檬泡:
溫水中加入兩片檸檬,可順氣提神,預防感冒。
●醋泡:
溫水中加入3大匙的白醋,可中和體內的酸,滋潤皮膚。
●另外,浸泡時,要注意下列幾點:
準備一個大且深的水桶,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為原則。不能因桶小而斜放雙腳,要能舒適平放於桶底,才不至於抽筋。浸泡時間約30分鐘,若水涼? 漣痋A中間可加熱水1~2次。
浸泡前後喝一杯水,以利新陳代謝及體液的補充。飯前飯後1小時,不要浸泡,以免影響食欲或消化。扭傷紅腫期間,若有傷口,不可浸泡,以免刺激傷口發炎。
有高血壓、氣喘、心臟病者,浸泡時間宜縮短為15分鐘,若無不適,再增加浸泡時間。
浸泡後若流汗,應擦乾汗水,休息一下,再外出;因此時毛細孔大開,若吹到風,容易感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