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说明了什么?

发表:2006-11-10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9日, 美国中期选举中最后一个决定胜负的角逐,维吉尼亚州终于分出胜负。民主党的韦布胜出,另外有两位无党籍参议员已公开表态支持民主党,这使民主党在参院100席中,以51席对49席超越共和党之上。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民主党234席,共和党 201席,民主党的席次比原来的203席多出了31席。这是民主党12年来首次控制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而且民主党赢得的州长宝座,也是十二年来第一次超过共和党。

这次选举引起全球各界的密切关注,成为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而且,这次选举被广泛看作是支持或者反对布什总统和他的伊拉克政策的一次全民公投。现在,我们来听听旅居澳洲昆士兰自由学者李鸣对这次美国中期选举有什么看法?

李鸣:“我觉得:第一,美国的中期选举充分说明了美国人所享受的自由和民主。近年来,美国人民对共和党的伊拉克政策以及共和党内部爆出的丑闻不满。他们可以用选票表达他们的心声,用选票来发挥民主的力量。我不满意你,我可以不选你。第二,充分体现出民主国家领导人能上能下的宽广胸怀。既可以担起国家领导层的职责,为国家人民日理万机,又可以解甲回归为平民。当共和党在选举失利后,布什表示,欢迎对伊拉克战争提出新的观点和意见。并打电话给民主党领导人,对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表示祝贺。但在中国就大不相同了,共产党是大权独揽,一党专政,不要说容不得其他党派存在,就连一句异议的声音都不允许有。否则,就是任意拘留,监禁,迫害。例如高智晟不就是向胡锦涛写了三封公开信,依照国家法律说了些公道话罢了;孙不二和吕邦列等不就是去参加一个基层的人大代表选举,你共产党却用黑社会手段又打又抓。

我们再来看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在选民的压力下,于11月8日向布什提出请辞,离开白宫时还向记者笑容可掬的挥手。我们再来回忆一下前不久,当江泽民被记者提问时,他不但不回答记者的问题,反而指着那位香港记者破口大骂,那副专横跋扈的丑恶嘴脸,多么另人作呕。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主席,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的这副‘尊容’又多么的另我中华民族丢脸。”

此次期中大选共改选三十三席参议员席次,民主党成功从共和党手中抢下六席,分别是宾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罗德岛州、蒙大拿州,和维吉尼亚州。

星期四,在白宫,布什总统向民主党人表示祝贺。他呼吁民主党和共和党摒弃分歧,在对美国人民重要的问题上共同努力。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