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五龙山晴天下雨之谜(图)

发表:2006-11-12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五龙山晴天下雨之谜 只在3平方米区域

 在辽宁丹东五龙山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明明是晴空万里,但是只要走到离佛爷洞约20米远的两块面积在3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就能感觉天空下起了毛毛雨,而一旦离开这两个区域,就丝毫不见了雨点的痕迹。

 辽宁丹东五龙山,大晴天竟然下起了毛毛细雨,而且独独只出现在靠近佛爷洞的两块3平方米左右的区域,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如果人多拍手,雨还会越下越大。难道下雨也可以声控?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五龙山出现晴天下雨的奇观呢?

    辽宁五龙山两块平地大晴天下起毛毛细雨

最近,在辽宁丹东五龙山游玩的游客不约而同地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明明是晴空万里,但是只要走到离佛爷洞约20米远的两块面积在3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就能感觉天空下起了毛毛雨,而一旦离开这两个区域,就丝毫不见了雨点的痕迹。这两块空地上都有树木遮蔽,如果游客站在树下拍手或者说话声音大了,雨还会越下越大。“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还曾经组织30名游客同时站在树下,体验晴天下雨的奇观,游客一起拍手后发现,雨点降落的速度果然明显加快,众人不由得惊呼“神奇”。

晴朗无云的天空为什么突降小雨呢,而且独独在这两个面积仅3平方米的小区域?五龙山的“晴天雨”引得越来越多的游人驻足观看,有的游客还试着用舌头舔过雨水,但发现没有任何味道。还有游客好奇,把面巾纸铺在地上,结果发现没多久整个面巾纸就完全被打湿了,周围的台阶上也都是湿漉漉的。一些好奇的人也试图观察周围环境寻找原因,但都未果。

据五龙山负责考察的张春生经理称,景区工作人员在这里已经观察了一段时间,但到目前为止仍无法解释晴天下雨的现象。张春生介绍,出现晴天下雨的地方处于五龙山半山腰处,主峰山高是708.5米,海拔高度在300多米,两处下雨的地方直线距离大概在七八米左右,中间有一口不大的小古井,被称作“圣水井”。

这个地方在当地人心中一直就充满了神秘色彩。在“圣水井”上方的佛爷洞,经常有人到那里上香拜佛,“圣水井”与佛爷洞之间还供奉着“滴水观音”。当地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圣水井”的圣水可以治病。清朝末年的时候,当地100多天都没有下雨,非常干旱,百姓们头上戴着用柳条做成的帽子,手里拿着柳枝来到这里求雨。百姓们从圣水井中打来一些水,然后用柳条往地上洒,跪在地上求雨,上香。结果当时也是在晴空万里的时候,竟然就真的下起了绵绵细雨。

来源:北京科技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