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没有收入 “肉桂伯”苦尽甘来

发表:2006-11-14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或许不知道,台湾肉桂究竟怎么来?其实背后有一段让人心酸的故事。肉桂幕后的最大推手,是一位将近70岁的老农民,大家都叫他“肉桂伯”,为了培植这些肉桂,他被村民取笑责骂,还忍受了将近6年没有收入的生活。

进入南投中寮乡,阵阵的肉桂香味飘过来,发生921大地震之前,中寮乡民赖以维生的就是种槟榔,槟榔树曾经为农民带来可观的收入,但好景不常,7年前一场大地震,一夕之间南投中寮乡变了调。

民国九十年灾后重建委员会勘查南投地形,专家发现槟榔树严重破坏水土保质,因此对居民提出砍掉槟榔树改种肉桂的建议。肉桂伯黄朝卿:“政府说槟榔对水土保质不好,种肉桂对水土保质有帮助,它长这么高,根茎就会越深,就是这样。”

黄朝卿绰号“肉桂伯”,当初就是他努力说服村民砍掉槟榔树,改种肉桂。当时南投崁顶村32户人家都让肉桂伯给说服了,但是谁都没想到,肉桂培植栽种竟是如此费时,种了将近6年,至今都还没有收成,有人受不了放弃,有人坚持到底,肉桂伯就是那位坚持的人。

黄朝卿:“之前五六年都没有收入,我都是靠老农年金生活,还有去外面打零工,就是有人叫去帮忙打零工的,一天可能伍佰或一千都有,就是靠这样过生活。”

肉桂伯曾经被居民骂到臭头,没有收成那来的收入,有人受不了终于决定放弃,改种短期就可以收成的柳丁或香蕉,看着眼前这一片二十甲地的肉桂山,这是肉桂伯和剩下的17户人家一同努力种植的成果,他心里很清楚,6年培植的心血即将为他们创造一片新气象。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