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政绩不多,豆腐渣形象工程不少---某些政府官员的绝活

作者:黑色传奇 发表:2006-11-18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做错了事要挨骂挨揍,百姓做错了事要自负其责,但一些职能部门玩忽职守、不作为却总能幸免遇难,何也?黑色传奇替他们总结了几手一成不变却又百试百灵的绝活:

1、怒斥下级

在国外如果出了差错,主管的最高行政官员首先要自我检讨甚至引咎辞职;而在中国,本该自我反省的人却总是在大义凛然地“怒斥”,被怒斥的对象决不会是他的上级、也决不会是他自己,一阵声嘶力竭、义正言辞的“怒斥”过后,责任就顺理成章、一级一级地传递给了下属。我们不禁要问:下属大逆不道、罪该万死,那任命他、重用他、监管他的上级又当如何论处呢?老百姓出租一间房子都要对房客负一定的法律责任,作为吃着皇粮、主管一方的政府官员,又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下属的行为负责呢?名誉荣誉回回都排在前头,责任事故次次都丝毫不沾,这不是流氓无赖又是什么?

2、充当老师

教师是个高尚的职业,但某些人充当老师却并不那么光彩。吃着纳税人的、喝着纳税人的,该为纳税人服务的时候却敷衍了事、不作为,为了缓解舆论的压力和社会矛盾,这些“主管”部门个个都成了耍嘴皮子的“老师”,今天教你如何识别含瘦肉精的猪肉,明天教你如何识别回收废料制作的奶瓶;今天教你如何辨别有毒大米,明天教你如何辨别伪劣化妆品;今天教你如何识别医托庸医,明天教你如何辨别黑心诊所;今天教你如何防止上当,明天教你如何防盗防抢;今天教你扶贫互助、自营自救,明天教你向英雄学习、跟坏人玩命……总之,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要教你如何靠自己。孙悟空只会72变,纳税人却要学会360辨!

我们从来没有帮工人叔叔练过一吨钢,因为工人叔叔从来不会把属于自己的工作“教”给别人做;我们也从来没有帮农民伯伯种过一粒粮,因为农民伯伯从来不会把属于自己的劳动“教”给别人做;但有些政府部门却天天厚颜无耻地把自己工作的盲点窟窿甩给工人、农民和纳税人,甩给养育他们的衣食父母!“社会分工”这个词,早已被他们彻底地玷污了!

3、“人手不足”

对下可以“怒斥”,对外可以充当“老师”,对上、对媒体又作何解释呢?自然就是寻找托词了,于是“人手不足”一词就应运而生了。乍一听这似乎是情真意切、一肚子苦衷的理由,细一想却是荒唐透顶、无耻至极的解释:收税的时候一个不拉、一分不少、一点折扣也不打,该给人家提供服务的时候怎么就打折、就“不足”了呢?如果你的人力不足、没有能力服务所有的人,凭什么收取所有人的税收?!收了100个人的税,倒头来说自己只能提供10个人的服务,这事儿说得过去吗?再者,收钱的时候从来不管别人的难处,该出力的时候却硬要别人理解自己的难处,这公平、合理吗?

人手不足,说白了就是肚皮臃肿、脑满肠肥的代名词。这个机关、那个部门,这个主任、那个X长,这个头头、那个婆婆一大堆,哪里还有什么真正干活的“人手”呢?收了纳税人那么多钱、干活的“人手”却不足,请问:钱都去哪里了?在黑色传奇看来:“人手不足”恰恰是政府的软肋和值得反思的地方,而不是堂而皇之、对外宣传的理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