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郭沫若是如何泡日本妞的

作者:黄金 发表:2006-11-1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到主席我们要说是领袖气质,谈到郭老也可以用个雅点的词来概括,诗人气质。郭老在解放前就是文化上的左派,在主席去重庆谈判时送给主席一块欧米茄金表,主席一用就是几十年,从此郭老的政治行情就跟着水涨船高。即便是在那火红的日子里,有这块金表的交情压仓,郭老这下半辈子也就没倒了蓬,翻了船。郭老和主席的交情是以文友相称的,虽然政治上郭老没甚么发言权,可要说去给科学院要点经费,主席大手一挥可是从没让郭老失望过。

只要政治上是红的,那就算你想黑也黑不起来。郭老这人大毛病没有,要旨就是看谁上台了就发两手诗庆祝下,看谁霉了庄就狠狠踩上几脚,划清界线,正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既然没甚么能让人家破人亡的大毛病,郭老这诗人气质也就发挥了个淋漓尽致。郭老早年在日本的时候,生活比较困顿,社会上也没啥地位。可还是蹬辆破自行车满大街的溜搭,看到美女了就回个头,高兴了再打个口哨。有这么一天,郭老上街,看前面有一盛装的扶桑少女,从身后看婀娜多姿,等郭老蹬车赶到了前头,回头细细一看,“大美人” 郭老这时可能有点象韦小宝初见阿柯,心里一个颠来倒去就那么几个字“哪里来的美人,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见了美人郭老就有了勇气,也就拿出了研读甲骨文的精神冥思苦想怎么用最快的方法把美人追到手。

要说郭老还真不是一般人,眼珠一转,马上就想到了百试不爽的老套路英雄救美上了。可惜当时郭老不鸣一文,还雇不来托子流氓,这场大戏就只好自编自演,自拉自唱了。说是驰,那是快,咱们郭老算好了方位,速度,踏着车从后一骑绝尘,冲向美人,等到得美人边,精准的一拐车把,就把美人给带倒了。美人一倒,郭老立刻下车,风风火火的把美人送到了医院,咱们郭老,当然忙前忙后,忙里忙外,对美人一会儿嘘寒问暖,一会儿甜言蜜语,白天端茶,晚上送水。这样仅仅过了一个月,郭老就真的如愿抱得美人归了。

等到了解放后,郭老的爱情事业也窜升到了另一个高峰,所谓政治爱情双丰收,春风得意马蹄急,郭老身边又冒出不少女性崇拜者。不过现在就简单的多,往往郭老两首小诗一做,那边就宽衣解带了。要说这郭老的崇拜者呢还都是些花季少女,豆寇年华之类的,对郭老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爱的无怨无悔,等到为郭老流产数次后,郭老还真的又要结婚了,可一问,新娘却不是自己。 

郭老要再婚理由很充分,不是夫妻不和,而是妻子年老色衰。郭老结婚,第一个请的是总理,总理来了就要祝酒,可祝酒前总理就对郭老说了:“希望这是我参加的你的最后一次婚礼。”郭老听了,老脸一红,连说:“那是那是。”
可说归说,等郭老到了晚年,别的方面的能力可能都退化了,这恋爱上的情商值却越发高涨了,在一个脚踏进棺材前,又狠狠触了把电,黄昏恋来了个如火如荼。 

郭老当年捧少奇同志也是比较肉麻的,少奇同志倒台后,郭老的生活问题也被红卫兵小将贴了大字报,准备拎出来搞一搞,烧一烧,臭一臭。主席很快就听说了,当即指示说:“郭老是左派文人的代表,是跟着党走的,还是要保的。” 郭老从此安享晚年,继续革命。 

郭老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革命的一生,纯洁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充实的一生,郭老不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