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坏,还是共产党更坏?

作者:朱学渊 发表:2006-11-20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谢你的《“文革”情结何时了!》,不仅因为我成了文章的主角,读了还非常有感触。关于毛泽东和共产党,我们或许可以问一个不致荒谬的问题:“究竟是毛泽东坏,还是共产党更坏?”今天还有毛派同志,说毛泽东同志好,但是连他们都说共产党坏。因此,中国除了黄菊、贾庆林们,几乎难找说共产党好的人,由此可见共产党要比毛泽东更坏了。我这么说,你可能又以为我有“毛泽东情结”了。

其实,只须想一想这样一些事实:毛泽东只说“公有制”的理,共产党却说“公有”“私有”都有理,等于说掠夺和分赃都有理;世界上别的共产党放弃了共产主义,就改了名号,只有中国的一窝子的贪官污吏,魑魅魍魉,还说自己是“与日俱进”货真价实的共产党。更为严重的是,毛泽东坏得会死,共产党坏得不死。无妨说毛泽东只是“一代生”的魔鬼,共产党才是“代代传”的坏种。

我说共产党是“具体的魔鬼”,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四十年前天下到处都是共产党的积极分子,只要党支部点灯开会,人们就担心他们在排“左中右”的队,生杀予夺的命运都由他们来决定。我还记得小小的荣昌中学里有个叫朱其德的“支部委员”,无一日不在研究、编写教师和高三学生的档案。大学里还有那些不学无术的政治辅导员……中国局面就是被这些无处不在的特务控制着,所以我说那时的共产党,兼任了特务组织的功能,你说这具体,不具体?

文革是共产党的内讧,我说它是“毛泽东反对共产党”。这个说法莫说你不相信,连我弟弟都嗤之以鼻:“共产党的头子,怎么会反对共产党?”这或许可以翻译为:“洪秀全是长毛头子,他怎么会反对长毛呢?”但洪秀全的确策动了“天京内讧”,毛泽东策动了“文化大革命”。评论家李劼先生透视了搞文革的初衷,说毛泽东是要以“家天下”替代“党天下”。这又是不是“反党”呢?

文革是一场颠三倒四、五败六伤的陷害运动,没有一个胜利者,却有亿万受害者;毛泽东的“家天下”愿望也不能转动地球,他死前不得不在“家”“党”之间搞平衡,他死了中国虽然回到了“党天下”,但却只是一个路人皆可辱骂的“党天下”了,何其伟大的变化啊!

《人民论》不是附和毛派歌颂毛泽东“晚年可贵思想”,而是注意到那个短暂的“家天下”时期,毛泽东曾经放任群众去摧毁共产党的各级机构,而群众中也伴生了反对毛泽东的思想解放运动。

共产党内曾经有过“评毛”的呼声,也有“悼周”的哀号,但都是为了“救党”。邓小平明白了“评毛”要伤共产党的筋骨,“悼周”也不过是愈描愈黑,于是每每只求“二十年的稳定”,不惜开枪杀人了。而我们应该站得更高,要看到毛泽东固然是一个巨魔,但他只是个“一头鸟”,而共产党才是“变色龙”、“九头鸟”。

我同意你把‘四五’运动视为现代民主运动的“序幕”的看法,但“四五”也是文革的“落幕”。反推上去,难道林彪事件就不是序幕?难道翻印《出身论》的中学生们是在读了哈耶克的书后才觉醒的?如果不是文革摧毁了“具体的魔鬼”的特务统治,不是文革期间的叛逆思维的热身,能设想会发生这样一场民族意识的伟大骚动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