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感恩大游行 台湾鸿胜醒狮团获邀参与

发表:2006-11-25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梅西感恩节二十三日(当地时间)冒雨举行,台湾鸿胜醒狮团精湛的舞狮技巧,获得民众热烈鼓掌欢迎。//中央社

全球知名纽约梅西百货 (Macys)感恩节游行今天冒雨盛大举行,台湾鸿胜醒狮团成为八十年来第一个参与这项游行的国外传统文化表演团体,尽管远从台湾带来高达六公尺的巨大醒狮不敌大雨导致推轮故障无法完成整个游行,但是透过NBC电视实况转播,还是增加不少台湾的国际能见度。

今年适逢梅西百货感恩游行八十周年,规模远较以往盛大,除了深受全球民众喜爱的巨型卡通人物气球,包括神奇宝贝 (Pokemon)、多娜、史努比、海绵鲍伯先生 (SpongeBob)等,还有来自全美五十个州的学生、音乐家、舞者共襄盛举,尽管下着大雨,气温又低,但依旧吸引成千上万国际观光客及纽约客顶着伞、穿雨衣夹道观赏。

游行活动上午九时从中央公园西大道和七十七街口出发,向南沿着中央公园走到哥伦布圆环,再转百老汇向南走到三十四街梅西百货大门口哈洛德广场,全程三个小时。

曾经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户外演出的台湾板桥鸿胜醒狮团这次破例获邀参与,主办单位梅西百货在游行队伍中特别介绍来自台湾的舞狮、锣鼓团体,让游行更加多元化、更国际化,获得民众热烈鼓掌。

不过,由于纽约气温很低(摄氏四、五度),加上阵雨不断,使得高达六公尺、堪称全世界最大的鸿胜巨狮途中发生推轮故障,无法继续完成全程,只得由其他八只小狮以高难度舞狮表演配合热闹的锣鼓演出继续完成行程,让不少纽约客大开眼界。

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二十三日(当地时间)冒雨举行,来自台湾板桥的鸿胜醒狮团成为梅西游行八十周年以来,首支非美国的文化表演团体,格外引人注意。//中央社

台湾醒狮团领队、交通部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政源全程随着队伍步行。他说,鸿胜能首次代表台湾参与梅西游行,对台湾推动国际文化观光是很大的鼓舞,透过参与及NBC全程实况转播,让全球更加了解台湾文化,认识台湾,十分具有意义。

鸿胜醒狮团这次从台湾多个文化表演团体中获选,通过梅西百货董事会的邀请参加感恩游行,对推展台湾观光、增加国际能见度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鸿胜由团长张远荣于一九八八年在台北县板桥市成立,一九九零年以保存民俗文化及传承精湛技艺卓然有成,荣获教育部肯定,颁发杂技类“薪传奖”,二零零一年八月,鸿胜醒狮团受邀参加美国林肯中心户外艺术节演出,特聘导演李小平、制作人陈丽娟,将民俗节庆的精髓编成“台湾庙会”,别出心裁将台湾庙会景象转移到纽约,让外界更完整地理解台湾庙会的丰富生态样貌。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二十三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