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资源和时间 香港考虑环保棺材(图)

发表:2006-11-2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安葬”一直是一个问题,由于地少人多,因此土葬的位置比较少,大部分人都是火葬。如何让火葬更环保,当局派出官员到日本取经。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近日在日本参观了一家制造环保棺材的公司,认为瓦楞纸板制造的棺材也适用于香港。

 

尤曾家丽在日本参观环保棺材(港府新闻处图片)

这种纸制棺材的好处在于燃烧时比传统棺木产生的废气较少,同时火花的时间也较香港使用的传统棺木短。

目前,日本火化遗体与棺木,平均每节时间不超过一小时。而香港公众火葬场每节的火化时间平均为2.5小时。

尤曾家丽说:“每节火化时间减少,我们可以安排每日更多时段,缩短火化遗体的排期,纾缓公众对殓葬服务的需求。”

她补充说,由于棺材是使用较轻的物料制成,因此同时可减低火化炉的损耗。

日本与香港一样缺乏适合用作火葬场的地点,政府要不断研究不同方法改善现有措施,以及物色放置火化炉及灵灰龛的地点。

外观漂亮又环保

此外,纸制的环保棺材外观也不逊于传统棺木,相信款式及颜色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港府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棺木的材料和设计,鼓励环保棺材在香港使用,以推广透过保护大自然向先人致敬的概念。

环保棺材目前已逐渐在欧洲和亚洲的已发展及发展中国家普遍使用。

香港目前有六个公众火葬场及32个火化炉,每年共提供34,400个火化时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