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刮尽百姓一辈子收入

作者:江南黑豹 发表:2006-11-27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得好“安居才能乐业”,但目前的社会状况,安居对普通的百姓而言,仍然是一个望房兴叹的问题,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居高不下的房价,对于百姓而言,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一套可以安居的住房,对很多退休的职工而言,就是他们一辈子的收入加在一起,也不够买一套房子的钱,用百姓的话讲:“一套房子就刮尽百姓一辈子的收入。”,甚至还不够,还要通过其他方式填补房价的差额。

  百姓买不起住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百姓的收入低有一定的关系,但重要的原因是房地产开发商为牟取暴利而任意哄抬房价造成的,尽管政府有时也对所谓的居高不下的房价进行调整,但结果是雷声大雨点小,每次的调整之后,不但没有让房价降下来,反而使房价更是飞涨。

  其中的原因,不是秘密,房价之所以下不来,是因为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及银行有着紧密的利益联系,试想一下,政府出卖土地,地产商进行所谓的招标,银行贷款给地产商,楼盘销售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府的政绩和GDP的增长,而银行也瞪着坐收渔利,有政府的支持,再加上房地产商对住房的垄断经营,房价不突飞猛涨才怪呢,房地产属于地方的支柱企业,就顺理成章的成了暴力行业,这也就有了房地产商大腕任志强肆无忌惮的高喊:“商品房给中国高收入者住,我不会考虑穷人”及“房地产业就是暴力行业”这样校长的话。

  在政府官员追求政绩和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引导下,于是房地产这行业同时满足了政府官员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愿望,而这个行业以惊人速度在北京“不到两天就催生出一个亿万富翁”,在广州,上海等地“约三天产生一个亿万富翁”。最近今年公布的100名富豪榜中,地产富翁从2000年的25名增加对2003年的37名,在2005年度胡润富豪榜上,前50名有24名涉及房地产领域。

  房地产的暴利,从2005年底的一份调查中,有很好地说明,“经测算,开发商的利润率平均为50%,最低为20%,高的超过90%。甚至有的地区达到200%的利润率”。房地产商如此高的暴利,一方面迫使老百姓在买房中“被刮尽一辈子的收入”。另一方面也造成了百姓买不起房的现象,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批天下百姓尽开颜,在中国却成了百姓的梦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