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展展示百姓无人权 十天被抓捕2000

发表:2006-11-28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清的展览

从17日到2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首届《中国人权展》,悄悄结束。该展览历经三个阶段:冷冷清清的初期,水泄不通、抗议不断的中期,和,禁止百姓进入,公开抓捕的后期。在该展览中,至少有两千访民被抓,一些访民被拘留。北京访民王学鑫表示:人权展,斩人权。
当局对到人权展要人权的访民们感到很恼火,被抓到马家楼的访民不但被取消了以往中午每人两个馒头、一袋榨菜的午饭,还对凡是在展会前打出横幅、牌子、状纸、身穿状衣、喊冤的访民一律拘留。据北京警察透露,是公安部下令,要把在人权展中表现突出的访民拘留五六十人。

展会开始的四天几乎天天都是门可罗雀,展览大厅空空荡荡,只有穿着制服的保安散落在展厅中。第一天北京访民孙连喜参观出来后被抓走。因为他在大厅里喊冤,当时有记者和外国人在,警察没敢抓,等她一出去就给抓走了,这样,消息传开,以至到了中期,热闹非凡。挤满大厅的访民,一阵阵高喊,“冤枉”,“我们要人权”……上访了30多年的老访民郝文忠老太太拄着棍子,在大厅中高声数落中国共产党没有人性,她责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的人权呢?我被抓了199次,我的人权在哪里?中国共产党还有人性吗?”。虽然展厅中充满了便衣、保安,但对突然涌进的大批上访人和混杂的中外记者等,上头的方针似乎还没有传达下来,令他们对访民的呼喊显得束手无策。展厅中的工作人员在郝文忠老人前显得尴尬不堪,让老人“小声”点,老人立即反驳说道:“小声点,小声点谁能听到?”十点半左右,一位亚洲面孔的记者对郝文忠举起了镜头后被便衣盯上,便衣连声追问:“你是哪里的?”该记者一言不发,在便衣们拖记者出厅时,遭到拥挤在大厅中访民们的齐声起哄而作罢。该记者干脆坐在大厅的凳子上抗拒,而几名便衣也毫不顾忌的恶狠狠的围在记者四周,虽然访民和记者近在咫尺,但没有访民敢把上访资料递给他。后有访民说,他是名日本记者。

从23日到结束的的四天,一般个体一概拒绝入内。而且,展会周围被更多的警车、警察和便衣包围。 24日大约十点,20多名访民走出地下通道,向百米之遥的人权展行走,很快,就有警察赶他们上公交车,这些访民慢吞吞的走,在后面跟上了另外30多名访民后,这50多个人突然快步冲到展会门口,脱掉外套,一起露出里面的白色状衣,掏出状纸,齐声高喊口号,这意外行动令警察手忙脚乱。一些警察冲上去撕状衣,但怎幺也撕不坏,而且还拽不下。原来访民们把装聚丙烯的结实的袋子洗净后缝到了衣服上面,在上面写字称为状衣。一名便衣急忙打电话:赶快调刑警队来,警力不够。据称,这些访民都被警车抓到派出所,可能面临拘留。整个展会,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中共政府抓了大约有两千以上的人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