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景气趋缓 明年美股美债齐扬机会仍大

发表:2006-11-30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率表现不如预期,呈现逐季成长率下滑景气走弱迹象,但近期美股道琼指数却频创新高,富达投顾分析指出,展望明年,由于低通货膨胀,美股与美债有机会演出双双走扬情景。

富达投顾表示,目前美国高收益债券发行人违约率创下2002年初以来新低,尽管穆迪信评调升未来一年全球违约率预估为2.6%,但实质上发行企业获利率与负债比率等基本面仍稳健,根据美林证券评估,美国高收益债券利差有机会重演类似1995年走势。

美林证券资料显示,美国高收益债券利差在1990至1991年创下高点后下降,同期实质联邦基金利率虽由低点回升,但在1995年至1998年间横向盘整,使得高收益债券利差也在低档整理,直至2000年才因全球科技泡沫导至股市大跌而扩大。

业者表示,目前美国高收益债券利差与实质联邦基金利率出现类似1995年初的情况,似乎美股与美债双双走向类似1995年齐扬的可能性不小。

富达投顾表示,美国住宅市场出现反转,加上制造业成长减缓,都可能影响经济复苏力道,且就业市场复苏力道减弱,有助联准会继续停止升息。期货价格显示,市场预估联准会可能在2007年中降息,近期美股上涨同时,投资人也不应忽略明年美债投资的机会。

富达投顾表示,由于低通货膨胀,也使市场预期明年美国股债齐扬,如果国际油价或经济景气成长超出预期,或生产力指数出现负成长,而导致有通货膨胀疑虑,也可能会促使美国联准会升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而使得股债市发生变化,因此,油价获得控制是维持股债多头看法的必要条件之一。

不过,多项数据显示通膨再起可能性并不高,富达投顾表示,根据十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显示,物价压力已大幅降低,价格成本已自9月的61分降至47分,通膨压力可望逐渐减轻。

来源:中央社记者钱怡台北二十九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