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农民土地被没收 上访15年无果

发表:2006-12-0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不肯在农场要求的,终止15年土地联产承包合同的协议上签字,湖北荆州市原种场农民王华强自 1992年起不仅失去了全部土地,且果园的全部果苗被毁,全家人的正式职工待遇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均被取消。历经了3级人民法院的审判、维持原判以及驳回再审,65岁的王华强就15年来所遭受的待遇,11月28号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1991 年,原种场单方面要求终止合同,土地承包改为一年一签,且承包金从原来的30元/亩每年涨到现在的100元/亩每年。王华强说:以前85年一签15年的不算数了,当时我就不同意,为什么总得一年一包,中央的政策是联产承包责任制,我觉得时间还得长一些。你们改口一年一包是错误的。

王华强在原种场出示的新承包方案中表示:同意按照党员干部所承包土地的亩平利税,即每亩平均利税,上交土地承包款。王华强说,不是有党员么,不是有干部么,他们也要交,他们交多少我就交多少钱。

1991年底,王华强拒绝按照新的承包费标准缴纳承包费,被原种场告到潜江市初级人民法院。法院采纳了原种场捏造的证据,不顾党支部书记吴存家,以及其他职工李佑政、蒋欢玲、刘汉湘、焦明亮等11份证言,要求王华强补交当年承包款否则立即收回土地。

王华强败诉后,原种场下发30份档,没收了王华强家全部土地,取消了王华强、王华强爱人、儿子王鄂兵及其儿媳的原种场职工身份,所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均被取消,承包地内的果树苗被毁且无任何补偿。

1992 年至今为止,王华强依次上诉潜江市初级人民法院、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并到北京上访最高人民法院15次,其中最后一次在京停留了1年4个月。王华强说,为了省钱,他住在3块钱每天的北京南站的上访村里,尽管如此,15年来他为上访已经花掉了10多万元,他说:现在我家里房子都卖掉了,现在住在大女儿家。

由于王华强的遭遇,现在原种场的职工对于各种不合理的收费和现象敢怒不敢言。王华强说,我们这个单位稀奇古怪的事情相当多啊。现在全国取消全部农业利税,我们这个农场还每亩地收180元。

王华强患有严重的血吸虫病,他说:在职期间我是得了多少次,得了又治,治好了又得。血吸虫病我一家人都有啊,我的儿子、我的孙子都有啊。同在一个农场的一队队长曲进民就死于血吸虫病。曲进民的儿子曲文芳说,关键是现在原种场根本就没有人管,这点满烦人,三不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郑春梅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