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 除了房子车子中国人还有梦否?

作者:郑和朋  发表:2006-12-02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称除了房子车子,中国人还有梦否?
                 
  平日常听诸多男同胞们言:“男人们只有埋头苦干赚钱,将来有票子,卖房子,卖车子,才能娶到漂亮的妻子。”而诸多女人们也言:“将来要嫁人最起码对方也要有票子,有房子,有车子,才能过个舒心的日子。”自然,这些话对现实中对爱情抱有理想的人士来说,世上真正的爱情是什么也不在乎的,难免要对这些所说的冷哼一番“庸俗”,概现实往往就是如此,你越看不顺眼,它偏偏蔓延在世界的每个角落,要是诸君不信,看看现实中的所谓爱情,大多数都庸俗的都快要掉渣了。但这一切却都是如此的真实,假如你拿一面照妖镜过来,除了照出不同的人脸之外,也不会照出一个妖魔鬼怪来!原因很简单,世人皆是俗世中人,真实的让妖魔也无法在这个世上有立足之地。

  在这如此真实的现实,有几个人不为此弯下身腰。男的只得拼命埋头苦干赚票子,为卖房子,卖车子,娶妻子努力。女的利用天生优势四处寻找“优等”男士(此优等是指是有票子,有房子,有车子,最好是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之类)。什么梦想,希望,概一切都是扯谈。区区在下说这番话,定有怨男倩女质问:“先生,梦想和希望,我们是有的,只是面对现实,我们这样做也只是无奈之余。”

  有一点,区区在下要声明,不然这冤大头的帽子可要越扣越紧了,要知如今现实中有几个能免俗的呢?昔日那些写纯情诗歌的诗人歌颂纯洁的爱情时,那情形是动人的,只是现实中的诗人除了口袋里翻不出票子外,一但口袋放有几块钱,他自己情人可能就有好几个。区区在下看到不少作家写爱情故事时,在他笔下的男女主人公都纯洁的犹如天山的冰雪。感动读者羡慕的一塌糊涂,皆言:“这天下真有此爱情否?”只是在现实生活作家本人可能除妻子外正和另一个女人沉溺于幸福的爱恋之中。固此,对现今的中国来说,在现实中大多数人除了房子,车子,票子梦之外,很少会做别的梦。并不能责怪向屈服现实的男女,概大家都是为生活所迫,现实所逼,不得已而为之。

  近日,一位叫詹姆斯。法洛斯先生的美国人在《大西洋月刊》发表了一篇原题《寄自明日广场的明信片》的文章。他在文章里说:“今天,美国和中国是文化可以支持”梦“观念的两个国家。美国梦包含了个人雄心的基本追求。而中国梦反映出来的则是13亿人民可以获取的空前机会。但是中国梦的确切含义是什么?中国人如何定义、追求他们的梦想将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重要影响。个人面临的中国梦问题是:除了钱以外,他们还梦想其他东西吗?我在中国见到的美国人都对现在的中国城市居民充满了拜金主义思想感到不满。还举例了一位20多岁艳俗的上海女人说:”现在的男人真令我同情。如果没有房子,他们就根本没有结婚的机会。如果没有汽车,那就忘了结婚这回事吧!“

  这位詹姆斯。法洛斯先生算是把中国的现状给看透了,他所说的和所举的例子,区区在下在现实中也是常听闻的。可能依现状来看,这一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詹姆斯。法洛斯先生说“对除了钱以外,他们(中国)还梦想其他东西吗?”这话,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岐视,区区在下要假装一番正义冲他大喉一声:“詹姆斯。法洛斯先生,中国人拜金主义者的确不少,但很多人还是有梦想的,就象阁下所在的国家美国一样,拜金主义者的男女定也不在少数,在下是否也一样可以问,美国人除了钱以外,还有其它梦想吗?”自然,在下这么喊,只是解一时之气罢了。

  但我们一定要知道对今日中国现状来说,在拜金主义这一方面倾向的人犹为突出,要是搞个排行榜,定也是位列世界前列。

  诸君定知道,我们平日常言“一个人有梦想,才会有希望”,要是一个连梦想都没有了,这希望更是从何谈起。但对现今的中国人来说,大部分人的梦想正如詹姆斯。法洛斯先生所说的那样,眼里除金钱梦,房子,车子梦之外,别的梦想已经是鲜有所见了。诸君也应该知道如果一个国家,民族,每个人都沉浸于金钱梦,房子,车子梦之中,虽然受现实生活所迫,有一点是肯定的,必定不是完善,优良的民族。在这其中,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些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