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最臭名昭著的十大贪官 陈良宇当选第一名

发表:2006-12-03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非科学统计手法,通过媒体曝光案件“评选”而出。今年是腐败官员的“重灾年”。自把官员种类、上“榜”理由以及简短批评排列如下:

第一名:上海原市委书记陈良宇

上榜理由:原因就是因为他原来是大上海的市委书记

腐败罪名:该同志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

批评:身为管理东方明珠、国际知名都市的一把手,竟然胆敢挪用民脂民膏,中饱私囊,并滥用职权,蛊惑下属贪赃枉法,为身边亲属某的非法利益,可谓天理难容。大有与明朝第一宦官冯保有一比。此种人危害指出超大,影响力较广。并用特殊身份装点门面,使得众多没有骨头的知识分子低头哈腰,充当文学的扛鼎人物和宗师地位,最为可恨的是不懂装懂,不知当知,他代表了某些一把手的行事和作风,譬如,开研讨会他懂科研,经济上懂经济,学术上摇身一变成为鼻祖,自个的话,就当圣旨,你以为你是万能的,你以为你是电子的,什么都懂点的人,其实什么都不懂,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最为可耻。排他第一,“当之无愧”!

第二名:安徽原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安徽宣城原副书记杨枫并列

上榜理由:家族式腐败,连窝式贪官。有“安徽第一权力家族”之称。

腐败罪名:王昭耀因涉嫌利用职权,借干部职务晋升、工作安排和项目审批之机,大肆收受贿赂。杨枫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经营活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者索取常某等48人、126次给予的财物。其中,非法收受人民币 614400元以及外币3000美元、2000港元和1000澳大利亚元。

批评:王昭耀典型的道德败类,不但与原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共享情妇,还与小舅子杨枫玩“郎舅共享情妇”把戏。其心理肮脏到一惊无法言语的程度。与癖好女色的杨广有一比。此种人道德伦落,官德更何谈呢?对此种人,多一个是人民的祸害,少一个是社会的大幸。其小舅子杨枫更是无耻之徒,学到的MBA到其手中却成了管理情妇的手段,可恶至极。他如果没有这个“权力家族”作后盾,他估计也是一个打工仔的料,想想他那人品够资格混个人模狗样的吗?他配做人民的公仆吗?这样的连窝腐败罪为可耻,他不但危害深远,阻碍政治发展,搞成圈子之后,所犯下的罪恶还能因为权力大网的庇护逃脱刑罚。要不是情妇反戈一击,通出内幕,这样的腐败分子,还指不定什么时候落马呢?家族权力以及家族权力导致的腐败,最难连根拔起干净,所以,他们并列第二。

第三名:河南上蔡原县委书记杨松泉

上榜理由:因为官小,竟敢侵吞防艾资金,欺骗总理。

腐败罪名:“买官卖官收受贿赂”、“渎职”和“滥用行政权力”,以及侵吞防艾资金。

批评:从这位父母官身上,看不到对农民艾滋病人的体恤,正如同僚对他的描述,防治艾滋病,他“实事没干,坏事不少”。众所周知:作为卖血导致的艾滋病重灾区,河南全省38个艾滋病疫情高发村,上蔡县就占了22个。河南公开的3.5万多人感染艾滋病病毒,上蔡占了五分之一,将近7000人。如此严重的疫情,在经历了多年的死捂之后,2003年非典之后副总理吴仪造访上蔡卢岗文楼村,上蔡县艾滋疫情公诸天下,随即,来自北京和省城以及社会各方的善款也不断流入该县。这是一个极度贫困的县城,杨松泉于2000年4月走马上任,到2005年8月19日被免职,在任5年零4个月。这期间,正是上蔡县的艾滋病疫情从不为人知到闻名于世的5年。可见当地群众所受之害,所受之苦,多么罄竹难书啊?如此一个小小的县官竟然敢私自侵吞总理过问的艾滋病专项资金,你眼里还有没有王法啊?真是胆大包天,小玩意儿还折腾出大浪花来,真是不要命了。正因为其官职小,而折腾出来的动静大,排他上榜很正常。

第四名: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

上榜理由:王守业是目前军方已公布涉及赃款数额最高、职务最高的将军(军衔中将)。

腐败罪名:滥权贪污、挪用公款高达一亿六千万元,包养五名情妇。

批评:保家卫国,重任在肩,却有闲包养五名情妇。大有“花花将军”之名。据悉,他为包养情妇前后投入大批资金,累计一千二百多万元。可谓数目惊人,此花花将军真是舍得在情妇身上花钱买乐子,够下血本的。令我等之辈汗颜,也感到蒙羞,他是如何“锻炼”到海军副司令员一职,难道包养了无名情妇还有精神训练、演习的精力吗?不愧军人出身,较有耐力和耐性,竟然没有虚脱得爬不动。最终,还是因为几名情妇联起手来,费时两年,不停进京告状,才把他给搞下马。此种人耽误国家军事防务,法办活该。此当上榜理由。

第五名: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广州市胸科医院原院长罗一鲁并列

上榜理由:前者,抗击非典中立功的“抗非英雄”,后者,荣获“广东省抗击非典个人二等功”“广州市抗击非典标兵”,2003年还荣获广州市劳模称号。而竟不知表面光环背后却是肮脏的一幕。

腐败罪名:罗耀星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多家疫苗供应商所送的贿赂达1118.5万元。罗一鲁涉嫌受贿16万元。

批评:看一个贪污一千多万的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也有脸说出如此不害臊的话语:“看在我曾经给单位作出杰出贡献,又有立功,还有糖尿病的分上,请求法院能减轻处理,减得越多越好。”丧心病狂聚敛钱财的时候,每只疫苗要交五元钱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呢?套用一句名导的话: “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显然的是这自辩多么苍白无力,捉襟见肘,我们不能相信这样的妖言惑众。否则我们被忽悠一次,下次的官员,甚至会编排出,上有 80岁的老母需要赡养,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呢?这样的三脚毛功夫,千万别当真。看水浒传,讲到假李逵向真理亏求饶的时候,就是这样忽悠傻大汉子的,结果反而被骗,差点遭遇毒手,正是说的这种现象。我们的姑息有时候就变成放虎归山了。为了救救那些需要大预防疫苗的孩子,我们应该坚决铲除掉这样的败类!上榜的理由,就是因为医疗界腐败才导致“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理当上榜。

第六名:原湖南郴州市副市长雷渊利

上榜理由:“玩权力、玩金钱、玩女人的‘三玩干部’,我承认名副其实。”他自己说的。如此追逐权利女人的玩意儿要他何求用?

腐败罪名:雷渊利利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区委书记,永兴县县委书记和郴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便利,在安排工作,承揽工程,解决优惠政策,减免费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721万元,挪用公款2650万元,贪污18万7千多元。

批评:一个自命非凡,自称“玩权力、玩金钱、玩女人的‘三玩干部’”,连他自己都名副其实,从其找女人的角度来说,这种人最为无耻下流,其审美情趣和道德修养严重成问题,看看他都找些什么样的女人,宾馆里的服务员,酒店的小姐,何谈素质教养,那些女人本身都存在唯利是图,他的审美眼光很难说有多高明,于是,以雷渊利为代表的这些腐败官员从人格上来说,严重成为问题,他的学识、修养、道德等等,都已经变质,已经不成形状,这样的色官你会指望他为民为社会服务吗?谋得一己之私可以,就是不能好好做事。他这样的好色好财的贪官污吏,不只他这么一个,但是他却是这一路货色的典型代表。却没有多大争议的吧?

第七名:安徽省原卫生厅副厅长尚军

上榜理由:“以色谋权”的典型代表。

腐败罪名:尚军利用职务便利,在为他人安置、调动工作、提拔晋升及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90.65万元、美元200元。此外,尚军还对98.7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批评:虽然有媒体为其澄清“色闻”,但是她“以色谋权”当属事实。这种女人在官场上混,无论色闻大小,总归有之,有之就当可耻。从她最简单的出卖肉体换取职务来看,她的人格行径差不多已经堕落到底点,她差不多与小姐出卖肉体换取金钱属于同一类型的货色。无论以色谋权,或者说以权谋色,只要官场存在这种行为,它就会导致腐败滋生,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吃喝嫖赌都有了。所以,当以此种人为以儆效尤型。

第八名:湖南郴州原市委书记李大伦

上榜理由:因他落马,牵出腐败窝案,在郴州官场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地震。典型的“一言堂”代表。

腐败罪名:李大伦夫妇共受贿1325万元。另有党政干部以拜节、贺寿、出国、儿子留学等名义所送的600多万元,未计入贿赂总额当中。李大伦家庭存款3200万元,目前已冻结其中的3155万元,计为“巨额财产来历不明”。

批评:李大伦是个搞一言堂的家伙,据说,在他担任市委书记期间,大搞家长作风,一个人说了算,一个做决定,这就难免权力过渡集中,导致不民主,不公众,不平等,难免权力包天之下的滥用。这是民主法制社会最为忌讳的一点。你想想一个地方一个人说了算,他能听老百姓的意见和呼声吗?即使有,也传不到他耳朵里,他更会视而不见,甚至对于自己不利的打击报复。这样的地方一把手,最为危害民众,糟蹋财务。据新一期的(10月26日)《南方周末》报道,中国监察学会原副会长。前湖南省纪委书记杨敏之,1988年到1998年主政湖南反腐工作。任期内查办了包括张德元、林国悌在内的贪腐大案。接受采访时说:“我干纪委书记这十年,自认为工作是勤奋、敬业的。”杨敏之在任时,查处贪宫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却依然无法防止原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市纪委书记曾锦春走向贪腐。杨敏之说:主要领导搞“一言堂”在省一级不严重。个别地市一级就说不清楚了,比如在郴州,那就是李大伦说了算。有此可见“一言堂”危害甚深。于是以李大伦为代表的当在我们主要打击的范围之内。

第九名:新田县教育局原局长文建茂

上榜理由:我向来清正廉洁,不赌博,不打牌——2004年9月身为教育局长的文建茂在一次会议上大言不惭声称。而会后3天,他即被县纪委“双规”。典型的教育界败类。

腐败罪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受贿,为他人谋便利。

批评:这是教育界一个耻辱柱,当我们喊着要减负的时候,要减轻地方教育的时候,当我们想把孩子都培养成才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些教育界的腐败代表,才使得我们的教育改革屡次不够成功,譬如助学贷款问题,譬如贫困生助学资金问题,都是因为这些教育界的败类当道,才导致资金层层流失,雁过拔毛,致使真正用到学生身上的几乎少而又少了。是此种情况下,还有教育界的官员放眼教育问题解决的很成功,媒体报道教育丑陋很无知。也不知道谁无知,谁不无知?难道某些人不睁眼看看那些急需救助的学生吗?真是昧着良心说话,不怕天打雷劈?所以以文建茂为典型代表的教育败类,当以教育界的耻辱柱。

第十名: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

上榜理由:他说过这样一句经典的言论:让人从数字中站立起来。没有想到的是他却从金钱的数字里跌倒了。活该!

腐败罪名:在上海社保资金案中,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行为。

批评:曾被传说成统计界科班出身的“拼命三郎”,他曾对其妻子说:“我尽忠,你们尽孝。”没想到最后还是一个人面兽心的家伙,表面伪装的伎俩超强,而背后的肮脏可耻程度岂能用词来形容他呢?可见邱晓华的落马,是中央决心反腐败的又一大举动。不管这些人官多大,职位多高,后台多硬,表面声誉多好,只要涉及到违法乱纪行为,都要严惩不贷,都要一抓,一查到底。特别作为统计机关的,一旦自己身形不正,很难说,他在搞数字游戏时不造假,不掺水分,那么说来,经过其手的统计数据和GDP就会不实在,进而导致国家宏观调控以及施政方针受到左右,受到影响。归根结底,造成的不良后果,还会落到老百姓的头上。于是他上榜了,因为关乎国计关乎民生。

纵观所述,从腐败动机来分,一是为权,二是为钱,三是以权换钱,四是以钱换权再换钱。从种类来说,腐败分子,一是渎职滥用公权,二是谋财聚钱,三是以权谋色,四是以色谋权。这其中的任何一种都严重危害社会,危害人民利益,危害公众安全。同时,反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长久来看,它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艰巨任务,马虎不得,松懈不得,从历来的反腐经验中不难看出,只要稍有缺口,稍有松动,稍有适宜滋长腐败的土壤,腐败就会卷土重来,生根发芽。这些虽然都已经变成了过去的历史,但是古人说得好,读史明鉴,借史鉴今。我们当以警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