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拿号法国犯罪:留法学生卷入信用卡造假案

发表:2006-12-1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偷取卡号、密码,在法国造假卡,然后利用留学生犯罪,致使法国使用假信用卡犯罪的案例越来越多。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法国警方近日在巴黎郊区瓦勒德马恩省和塞纳-马恩省端掉一个专门制造并使用假信用卡犯罪的华人犯罪集团,并传讯了10名华人

据悉,这是法国警方该月打击的第二个类似的犯罪集团,华人利用假信用卡犯罪现象再次引起当地舆论关注。根据法国媒体报道,警方此次破获的团夥具有组织严密的犯罪网路,其头目是一对华人夫妇,他们从中国得到卡号和密码,然后在法国伪造假信用卡并利用这些信用卡购买奢侈品,寄回中国在黑市上销售。

警方说,该团夥中有人专门负责制造假信用卡,有人负责购物,有人负责望风,还有专人开车,以便犯罪分子作案后迅速逃逸。警方在犯罪团夥窝点发现大量制造假信用卡的材料,并发现150张已经打上卡号的信用卡和近百张无卡号的空白卡。此外,搜查人员还发现了一些录影设备,以及使用假信用卡购买的大量名牌服装、鞋帽和皮革制品。

法国媒体透露,法国司法部门此前还曾于11月13日传讯了3名属于另一个假信用卡犯罪团夥的华人,警方在搜查过程中查获300张有卡号的信用卡和700张空白卡。

针对这一事件,《国际先驱导报》采访了中国驻法国使馆警务处参赞于承涛。于承涛表示,使用假信用卡犯罪在法国屡见不鲜,不仅华人,其他国家犯罪分子有过类似犯罪记录的也很多。他透露,法国警方11月13日破获的那个犯罪团夥的成员有8名,其中华人只有3名,其中还有一名是被人利用的华人留学生。

于承涛介绍,近来在法国使用假信用卡犯罪的案例越来越多,法国警方几年前曾破获数个网路遍及欧洲各国的大型亚裔犯罪团夥,他们在泰国曼谷或中国香港等地制造假信用卡,然后使用韩国或日本假身份证,利用在法国留学的亚裔留学生购买奢侈品非法牟利。

于承涛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参与犯罪行为的留学生既是案犯,也是受害者。他们或被胁迫,或出于经济利益而犯罪,他们被识破的概率相当高。中国驻法国使馆警务处曾多次接到中国留学生失踪的报告,使馆官员在调查后却惊讶地发现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因为使用假信用卡消费而被关入监狱。

于承涛指出,犯罪团夥经常在信用卡持卡人刷卡消费时,趁其不备,使用针孔摄像设备摄下卡号和密码,然后制造假卡并组织人在商店购物以牟利。在这一过程中,虽然信用卡是假的,但由于卡号和密码是真的(在法国使用信用卡,商家只认密码,不认签名),商店往往仍能够从真正持卡人的账户中把购物款取走,使其蒙受损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