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当新郎 74载不离弃(图)

作者:翁祯霞 发表:2006-12-16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6岁的李光民12岁就结婚,当年结婚还不敢让同学知道,一转眼结婚已74年,另一半马玉镯在8年前中风,但李光民对她体贴入微,他跟着孙儿叫她“奶奶”,一直到现在,李光民还常吟长恨歌:“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感情深厚让人感动。

明年就是李光民夫妇结婚75周年,他的媳妇黄美菊被公婆的感情感动,主动写信给本报,披露这段牵手75年的故事,黄美菊更希望以此做为公婆结婚75周年的礼物。

李光民是河南开封人,他是家中独子,为了延续香火,母亲在他12岁的时候,就帮他娶媳妇,另一半马玉镯过门时还未满15岁,“两个娃儿结婚,什么也不懂”,“即使是睡觉,连鞋子都不好意思脱”,他记得结婚后他照样到县城上学,就是不敢让同学知道他已婚的消息。

在那个青涩的岁月,对照今日的白发,采访时李光民数度对岁月流转流下眼泪,只一再说“我都还记得她当年上花轿的模样,怎么一世纪过得这么快?”

李光民是在民国34年加入空军,担任后勤文书工作,在徐州会战后,他就带着妻儿来台,更没有想到就在台湾过了下半辈子。

马玉镯比他大三岁,不过来台报户口时,她觉得年龄比先生大“不好看”,所以少报了三岁,身分证上两人都是民国9年生,两人形影不离,携手走遍了世界各国,还一起重回大陆老家,捐钱改建母校,如今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石岗村的石岗中学,已改名“光民中学”。

自从马玉镯8年前中风后,李光民就没有再独自远行,虽然有外佣协助照顾,但他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他不但把另一半当成孩子,买了不少玩具逗她玩,还帮她清理大小便、擦澡。李光民形容,“这就是夫妻”,“刚结婚时,我像她的孩子、现在她倒像是我的孩子了”,两人还要牵手走下去。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