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算命之路(1) 对自己的八字的推算

作者:泰源 发表:2006-12-17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算过父亲的八字之后,(见”牛刀初试”一文),便开始了对自己八字的推算,相信许多对八字命理有兴趣的人,最初是以试图解析自己的八字开始的。有谁不想了解自己日后的人生和将来的运程呢?一些命学前辈大师亦常在自己的命学著作上分析自己的八字,用来引证命理八字的理论。例如徐乐吾光生,任铁樵先生等,都在著作中引用过自己的命例,预言自己的一生名利,运程及至死亡。

可是我则一开始分析自己的八字时,便遇到一个大难题,因为记得我的启蒙师父在我的批命纸上写到:“逢火山起,逢林必发,海啸而回”。还是批命的术语,换成白话就是命中喜火、喜木、忌水。可是我从少年开始,一直到自己学批命时,在八字的推论上都是在走南方火运的,更准确的说,从4岁到了34岁,走丁未,丙午,乙巳三十年南方火运,应该是“逢火山起”的运。

事实上自4岁后(亦是中共占据大陆后),父亲被抓去劳改三年,说是”历史反革命”的罪行,从而便开始了经济上的贫困潦倒,政治上的岐视打压的黑暗时期,直到我启蒙师父帮我批命时之年(大概是30岁),亦是他说我”36岁前一事无成”之期,那么会是好运呢?两者其一必有一错,但”36岁前一事无成”肯定是不会错,因为当时自己已30岁了,足以验证。所以必然是“逢火山起”是错的。但错在哪里呢?唯道命学的理论不可靠吗?不能放之四海之内而皆准吗?于是我便作更深入的考证。

先说回自己的八字:丁亥年,戊申月,壬申日,庚子时,运程是:4岁至14岁走丁未运,14至24岁走丙午运,24至34岁走乙巳运,34岁至33岁走甲辰运,44岁至55岁走癸卯运,55岁至64岁走壬寅运,64岁至74岁走辛丑运等。

又有“大运重地支”之说,所以,简单说来,34岁前走巳午未南方火运,(因巳午未属南方火),34岁至64岁走寅卯辰东方木运,(因寅卯辰属东方木),64 岁后晚年走亥子丑北方水运(亥子丑北方水)所以我的八字大运,以地支方位来说,64岁前一直在走东南方木火之运,亦正是启蒙师父所批的“逢火山起、逢林必发”之期,但事实上正是自己家庭中家破人亡的时期,何来起?何来发呢?那么错在哪里呢?

其实不只是我的启蒙师父将我的八字算错,其后一路行来,亦先后遇到二位同行中的人,把我的八字算错,其中一位是,我当年经香港出国,在港停留期间,住在太太的一亲戚家,她的亲戚在港开了一间帮人占卦算命的馆,廰中摆满了各类风水、命,相等书籍,刚从大陆过来的我,不由得眼光发亮,在国内从未见过这么多的命相书籍,便忙于翻看,同行相遇,免不了互相交流,他在电脑上输入我的出生年月日时,便即时查到了我的八字和运程,还又令我大开眼界,因为当时大陆里面仍没有这套东西,我们都是用万年历来人工推算的。

八字排开后,他说我命中三金,三水、一火、一土(丁亥年中,丁属火,亥属水)。戊申月中,戊属土,申属金。壬申日中,壬属水,申属金。庚子时中,庚属金,子属水。如有兴趣想学些算命基本知识的读者,可到书店买本算命的入门书籍,便很容易查到天干、地支的五行属性及其之间相生相尅的法则)。

唯命中金水太多,(因金能生水,命中三金生三水)木,火、土不够,(论命以中和为贵,日主太旺了不好,太弱了也不收,总数其中和方好)所以亦得出和我启蒙师父同样的结论,不够的补上,当然亦是喜木火土运了。而从我的八字运程上看到青少年就是行火运的,所以他说我青年20多岁时就有运行了等…由于八字喜用神取错了,其后的推算当然全盘阶错。所以命书说:八字论命,首重取用神,如果用神取错了,其后就没有什么准确性可言了。八字命学之所以易学难精,亦在于此,同时亦解释了为何有许多算命算不准的主要原因。

出来海外后,有更多的机会遇到同行中人了。一次,到一人家中作客,其间来了一位信佛学又懂算命的人,席间当以他的高论最多,后来我亦抓住了一个机会,让他看下我的八字。他看了后,思索了一会,便滔滔不绝地评了起来,说我青少年运不错,24岁桃花运到,当可结婚等…待他算完后,我对他说,其实我青少年的运并不好。他见我驳他算的不准,便解释说:其实一个人过得好与不好,是没有固定标准的,有些人天天吃山珍海味,吃到腻了,也会说过得不好,主要是看你自己的心境如何,于是我问他:那么家破人亡呢?这算好不好?他顿时语塞,不再说下去了。(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