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国经济问题(补充版)

作者:中国泛蓝联盟 宁方毅 发表:2006-12-17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到了结婚买房的时候,但是现在总是凑不够买房子的钱,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一种普遍现象。这使我自然而然的考虑了一下中国经济问题。发现很多不可思议的问题:

1.如果你看一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给你的感受是中国经济欣欣向荣,百慕繁华,但是体现在我们老百姓的身上是钱越挣越难,突出的问题是三个,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看不起病,而这些问题是老百姓最最起码的生计问题,我们不难疑问:中国经济的繁荣为什么连老百姓最起码的问题都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在毛泽东时期也不至于如此!“富人能在一夜之间买下一幢楼,老百姓一辈子的钱也买不来一套房子,或是贷款买房不吃不喝需还上二三十年的时间”这种令外国人目瞪口呆的现象在现在的中国是很正常的事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看不起病”这些荒唐的问题在国外(包括台湾,香港)是解决的最好的,是最有体制保障的。甚至于很多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都比我们强。

2.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来了这么多的效益,可是落在老百姓身上的有多少?钱都流到哪里去了。外商,官员,和中国的资本家,老百姓得到的是可怜的一部分。如今的中国是有钱人越来越有钱,没钱人越来越没钱。我是在建筑部门工作,有位同道对我说:“宁公,你盖一辈子的楼到最后却住不上一套房子。”这句话令我心寒,但毕竟人家没有说错!资本家挣钱越来越容易,无产阶级挣钱越来越难,如今的中国是“无产阶级的地狱,资产阶级的天堂”。

3.在中国,如果你是一个不懂得行贿的资本家,你就是一个失败的领导者,因为在中国,你要解决一些“关键环节”,如果不行贿,甚至连市场都进不去。在中国的各个层次,各个方面都是如此,中国加入WTO后,本来以为外资的进入和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能够改变中国的行贿现状,但是不料,并非外资的进入改变了中国的行贿现状,而是外资要想打开中国市场就必须适应中国的机制。甚至于外资向中国的官员办理移民和绿卡,为中国的官员提供定居海外的方便,给其提供了政治上的退出后路,这样,贪官可以完全不考虑自己行为的后果。而这些钱到最后还是从老百姓身上得到了分摊。中国的市场环境是“本分经营者的地狱,犯罪经营者的天堂”。与其不让外国人知道中国的这种现象,不如我们自己来改变自己的形象。

4. 邓公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可是我们看到这第一步完成的如何之好,只是不知道这第二步什么时候开始做?中国的富人富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的富人富而不仁,有钱了他就“烧包”,完全不在乎穷人的死活。外国的富人在死之后把遗产捐给慈善事业,中国的富人会吗?至于中央电视台上说的谁谁带动后富可能是真的,但这真是凤毛麟角。

5.如今的中国造成了很严重的消费性钞票闲置的现象。少数富翁在满足了他的奢侈消费后仍然有大量的空余钞票闲置在银行。而一般的老百姓甚至连自己在上学、住房、看病方面的起码消费都没有保证。所以,银行的私人储蓄中,占大部分的是少数人,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银行也学会了傍大款,他们对富翁的账户予以充分的尊重和保障,而对老百姓权益的低值储户四处克扣,总是埋怨老百姓占用的账户太多。

6.中国严重的贫富差距已经严重扭曲了部分中国人的价值观。他们不再追求爱心,同情心,心中也没有对真理的追求,在很多地区发生这样的怪现象,大街上有人死了,这些人并不同情,而是看热闹,然而,大街上有条狗死了,这些人为之惋惜。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妓女国界,家中经济拮据又没有一技之长的女人有很多选择了出卖自己人格和尊严的方式,在她们看来,人格和尊严相对于困苦的生活来说已经是一种奢望。还有一部分女人选择了一劳永逸的方法----傍大款,所以,在现在的城市中,特别是经济发达城市,傍大款之风随处可见。对于他们而言,两个人在一起只是一场交易,而爱情这东西从来就不存在。正如刘宾雁所说:“在中国,豪华酒店里举行的婚礼只不过宣布一场交易拍板成交,而瓦房中举行的婚礼见证了人类最高贵的爱情。”价值观的扭曲是一个国家的伤痛。根本原因是中国已经非常严重的经济差距。

7.中国经济和政治出现政策断层,中国的社会体制有三个层次:上层建筑,中间建筑,下层建筑。朱温属于上层建筑,各部委,厅局干部,企事业单位属于中间建筑,老百姓属于下层建筑。中间建筑既连接上层又连接下层,上面的建筑再是先进,如果中间建筑连接不起来,不予执行或搞形式,下层建筑终究不能受益。今日中国上层建筑和下层建筑被中层建筑割断。我举一例:中央要求**市取缔3万吨以下的小煤矿,而此市将煤矿生产能力虚提了三倍,因此全部满足要求,无一关闭,试想,断了小煤矿的后路,无异于断了官员的财路,最终承担安全后果的依然是矿工,于是乎才会“炸”了东边“炸”西边。中央政府虽有意改变民生现状,但只见一个个红头文件下来,却不见实益落在老百姓身上。地方政府认为,中央的这些政策文件虽能造益于民,却同时损害了自己的利益,又加之在中国,地方政府无权追究中央政府的责任,注定地方只能采取间接回避的方式,因此,央方之间展开了政策与对策的角逐,而甩在角逐圈外的只能是我们老百姓。

8.中国总是处于经济极端的状态下,在毛泽东时期,中国是彻头彻底的无产阶级经济,而到了邓小平时期后,中国是彻头彻底的资产阶级经济,虽然官方辞境是“以公有制为主体”“让先富带动后富”,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只不过是美丽的高帽,无产阶级云里雾里,而资产阶级十分清楚怎么回事。在中共领导人之中,没有一个领导人选择在资本家和无产阶级之间调配利益(温家宝除外)。这使得中国社会越来越有利于资本家,而老百姓是处于最不利的地位。如今的中国百姓似乎没有八九民运时的魄力,于是注定他们没有抗争意识,加之中国的百姓尚且民智未开,意识不到根本上去,所以他们对口号上的政策还抱有希望,这就加剧了资本家和政府的肆无忌惮。

9.还有一个政治方面的问题我也很想介入,虽然文章的题目是“论中国经济问题”,但是现在就像是茶壶里煮饺子,不说难受:政府总是说谁谁谁是反华人士,但是大家应该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并非他们反华,而是他们反共,反共不等于反华,国民党反共,但是国民党不反华。八九民运反共,但是八九民运不反华,中共微妙的运用了言辞和思想上的细节扭曲,刻意将政治上的分歧转化为民族上的矛盾,当然大家,即所有的中国人对他们都恨之入骨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只不过中国政府是制造错觉的大师而已。

10.中国政治方面的保守从根本上制约了当今中国政府经济的发展,使得当今中国的经济严重依靠外资,靠外资输血维持经济,这种现象是因为政治上的上层集权不仅在政治上大权独揽,而且他们很容易就能够操纵经济,一个人或一个部门因为操纵了政治,动辄就能够操纵几亿元甚至几十亿元而没有任何监管,这使得他们不会在乎这些对于老百姓而言是个天文数字的资金,所以温家宝特意加强了审计署的作用,李金华的出现就是温家宝政治上的远见。

11.中共各个部门之间争权夺利的现象十分之明显,大家看新闻联播可能会注意到一个细节,好比说,政府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卫生大检查,于是这可就十分热闹了,质检总局,公安局,卫生部,城管大队,财政部,民政部都来了个“大团结”,美其名曰:“联合大检查”。实质上就是在利益的角度谁也不让谁。再例如:自从教育部在四六级考试之中赚了个恶贯满盈后,其他的部委就再也坐不住了,于是乎,信息产业部来了个全国计算机考试,建设部的考试种类更是种类复杂,财政部,民政部等各个部委紧随其后。在房地产评估师考试中,明明就一种性质的考试,非要在两个部委之间考两次,由于社会竞争激烈,这里面的考试费,教材费,培训费可是巨大的商机,但这些钱最终还是从老百姓业已不多的钱包里面硬硬的挤出来。

12.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学生作为盘剥的对象,唯独我们国家是中国特色了。教育的投资甚至比不上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因为教育部和财政部坚定地认为,中国人多,自然就竞争激烈,竞争激烈了,教育的重要性就自然而然了。于是乎,即便国家少投资甚至不投资,老百姓也会心甘情愿的拿出钱来,即便是倾家荡产,老百姓也愿意。这是一种让所有中国人和国际人士都很痛苦的事情,政府愿意拿出大把大把的银子搞潜艇,搞导弹,却不舍得拿出钱来放在学生的身上,这是可耻的。

13.中共在经济宣传中采用以点代面,以偏概全的舆论导向方法,他们把少数地区,少数人的事迹推广到整个中国共产党,让大家都注意少数的“好事”,而忽视了大面的坏事,企图一美遮百丑,稳定民心。中央新闻联播就是典型,比如,政府部门和国家垄断企业的内部官员及公务员工资一涨再涨,福利一升再升,而中央新闻联播却怪异般的视而不见,然而当其他企业的工人工资涨了100元人民币的时候,即便是在天涯海角,他们也能找到你,生怕全国人民不知道你涨了100元的工资。再如,某些个别地区建立了经济适用房的时候,这就成为他们爱民的全国性标志,必然大加追捧,其实,这只是个案,只是他们想用这种以偏概全的舆论方法稳定民心。如果你是老百姓,就不要对新闻联播予以指望!

14.如果你是中国大陆的政协委员或是民主党派人士,那么我就要好好恭喜你了,吃住酒店,鱼香肉饱,没有生活忧愁,他们永远不会在政协中发表反对意见,否则他们的生活就会成问题,不劳而获的地位就会受颤动。我就曾知道一个强奸犯通过关系进入了某个民主党派,至今衣食无忧。在他们看来,政治上的服从带来了经济上的受益。他们不会是中国政治民主化的力量,所以每当大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的时候,都会被台湾官众传为笑话。

15在外交方面,中国共产党通过经济利益的割舍来换取外交方面的释压,外商在中国拥有太大的经济利益,因此他们在本国形成了很大的游说团体,游说本国政府要和中国搞好关系以得到更多的经济利益,而不要去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国外政府在人权和钞票面前产生了动摇。外商成为中国政府在境外的第二个“发言人”。这虽然可以说是解决外交困境的变通方式,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是变相的卖国行为。

16.在中国,如果你十分有钱或者是比较有钱,那么,如果你是男人,你就越来越花心;如果你是女人,你就越来越铜臭化,生活上的富足带来道德上的沦丧,这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病态,因为他们之所以有钱是适应中国社会环境的结果,他们行为做事很善于从中国共产党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所以自然得势,自然而然的带有中国共产党的性格。

17.在中国,如果老百姓与官员发生经济上的纠葛,那么结果就是一定的:官员有理,百姓无理。为什么呢?为什么本来有理的人就没有理了呢?理从何来?答曰:法律,法律体现了一个执政党的执政理念,试问大家,如果法律本身就不站在你的立场上说话,你还会有理吗?退一万步来讲,即便法律给你依据,在如今的中国,有钱有关系就能一手遮天,我们老百姓又能奈何?!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文明精华的民族,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智慧,我深深的热爱自己的祖国,深深的热爱自己的同胞,所以我才会敢于承担在境内说真话的责任,我不希望境内的朋友定性我是反华人士,这样我会很痛苦,可能境内同胞对“爱国”的定义很狭隘,我希望大家明白,真正热爱祖国的人,并不是那种对国家政党高唱赞歌的人,而是能够发现国殇,解决国殇的勇士!而如今的中国人民还蒙在鼓里,醒醒吧,同胞们,你们被共产党愚弄了太久,如今的中国共产党还不如当年的中国国民党,伟大的中国同胞,如果你们想翻身,就不要指望中国共产党!因为这样一个政党会把中国引向何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