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公安局长,还是黑社会头目?

作者:吴玉琴 发表:2006-12-20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始终把“社会稳定”放在第一位,可现行中国社会却具备了诸多的社会危机因素,贫富差距、分配不公、官贵民贱,拉大了社会的不平等,在共产党一党专制的制度下,经济的增长将会加剧社会分化、混乱,甚至会激发社会冲突和动荡。

政治体制改革难以启动,而一个不受监督和制约的政党,在权力上必然导致腐败,必然导致对人权的践踏。政治上的黑暗腐朽,必然同时伴随着形形色色的官场腐败、官黑勾结、官匪勾结。而统治阶级的巧取豪夺,又为其荒淫无耻的生活提供了物质上的条件。一些政府官员无法无天、以权谋私,贪污腐败使得老百姓对政府产生怨恨和不满。在“一切向钱看”的极端促使下,人们失去信仰、理念、意识形态的支撑,道德水平世风日下。巨大的社会不平等对于社会稳定具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贫困的农民、失业的工人以及无法就业的学生,都将成为不稳定的社会力量。贫困将导致犯罪率的上升。最近不断发生的多起“灭门惨案”事件已经毫无疑问的敲响了社会不平等的警钟。许多老百姓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遭受着贪官污吏的欺侮和压榨,被迫使得一些富裕群体向贫困群体转移,社会弱势群体人员的不断增加,社会的两级分化越拉越大,社会差距拉大的结果是社会安全,特别是公共安全将受到极大伤害。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法制机关执法不严、办案不公、公安人员素质低下、疯狂掠夺和非法占有他人财物无所不极。安徽宿州灵壁县公安局长王建华,这个差点被树为“任长霞式的公安局长”,这个自从当公安局长以来,一直向社会卖“警察”职务,向警察卖官帽的公安局长。就以光卖“警察”而收受的贿赂就是19.7万元,而安徽灵壁县公安局下辖21个派出所(分局),因向王建华行贿而当上派出所长或分局局长的就有14人,为此,王建华80余次受贿、索贿24万余元。这个黑心的公安局长向基层民警卖回城指标,向建筑公司卖工程,在他的无限权力下,能卖的都被他拿来卖了。什么都成了他的生财之道。

而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公安局副局长何奇,居然组织妇女卖淫。这个公安局副局长在事发之后,所犯下的罪行就达11项之多,分别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贩卖毒品罪,抢劫罪,妨害作证罪,挪用公款罪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就是这样的一个公安局长,伙同其它人以开办山阳县招待所歌舞厅为掩护,组织妇女卖淫,以聚敛钱财为共同目的,有组织、有步骤地侵吞、骗取、非法占有被害人钱财,非法敛财达160余万元,受害群众就有26人。

这些公安局长及副局长为什么如此的肆无忌惮、执法犯法、违法乱纪?就因为他们手中所拥有的无限权力在作祟,法律对于他们没有约束和制约性。他们的狂妄和恣意妄为激化着现已存在的许多社会矛盾,引发更大的社会危机。而象如此的个案,在中国是数不胜数、比比皆是。这些所谓公安局长的行为,让老百姓对执政党嗤之以鼻。而当这些无耻官员“东窗事发”而受到法律的制裁时,他们在服刑期间,不用穿囚衣、不用吃囚饭,可以出入宾馆酒楼接受宴请,可以回家过夜,外出与亲友会面,可以在监舍存放现金和香烟,在狱中使用移动通信工具处理公司事务,犹如外出度假……这就是这些贪官的牢狱生活。所有这些证明了公、检、法机关的贪腐极端严重,法官任意判案,无法无天,官官相护,吃了原告吃被告。把法律当儿戏,故意激化社会矛盾。如果执政党不狠下功夫的整治官场腐败,治理和协调好国内矛盾。而是把矛头对准持不同政见人士,或所谓的西方敌对势力,无休止的打压和迫害民主异议人士,这样在很多时候反而会造成回避矛盾的症结。

为什么所有“灭门惨案”,凶手在施暴时的残忍和血腥令人发指,可是网民对此“灭门惨案”却褒贬不一。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的命案,有说他因为是清官而不收受贿赂而遭“灭门”的,有说因他是贪官而收了别人钱财,不帮人家办事而惨遭“灭门”的,有人说是仇杀、又有人说是因为劫财,众说不一。但其中发生如此强烈反差的说法,民众的仇官、仇富情结难道还不值得我们去深思吗?

(2006年12月19日于贵阳)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