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股汇双挫 外资可望流入台股

发表:2006-12-20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为抑制市场炒汇,针对短期资本提出三成准备金的严苛要求,造成泰股重挫,连带影响亚股表现,台股涨势也受阻,终场失守7600点关卡。法人指出,短线泰股大跌冲击亚洲难免,不过若外资持续撤出泰国,资金可能流向亚洲其他国家,台股则有机会受惠。

泰国央行宣布限制短期资本流入措施,遏止泰铢持续窜升,造成泰铢重贬2.2%,泰股也应声大跌近15%。

景顺东协基金经理人阮伟国指出,泰铢今年来不断走升,美元对泰铢汇价从今年初的一美元兑41泰铢,贬至一美元兑35.19泰铢,泰国央行18日祭出抑止炒汇措施,造成股汇双挫,建议短线对泰股应持保守态度。

泰股挫跌连动亚股,昨天台股涨势也受阻,指数以小跌收在7598点,下跌25点,成交值1148亿元,其中,外资也转为小卖3亿元。

不过个股仍有表现,尤其手机组装厂受到购并传闻激励,华宝、华冠及毅嘉盘中一度亮灯,IC设计族群则由创意攻顶领军,激励威盛、扬智、智原、安国等劲扬。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总经理吴淑婷表示,台股与大中华区、东南亚国家股市连动性强,第四季以来台股展开补涨行情,主要是因为亚洲地区整体资产增值的效应带动,因此台股短线上可能受到亚股修正的影响而拉回。

不过泰国央行祭出强硬手段防止泰铢在升值的手法,在台湾不太可能会看到,投资人也不必过度紧张。

宝来投信总经理刘宗圣指出,若外资持续撤出泰国,资金可能流向亚洲其他国家,而台股涨势仍有落后状况,预期资金有机会流入台股。

元富投顾认为,展望台股后市,指数将持续震荡整理,但个股的表现空间依然活泼,主要在于投信在月底前将积极拉抬中小型电子股。至于此波投信押宝较少的传产股,相对后续力道以农历年前的推案,及公告现值的提升,代表高获利成长的营建股,以及具实质开发题材的资产股最值得留意。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