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图)

发表:2006-12-23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蹈“天山雪莲”展现了藏族少女纯洁和古朴(摄影:季媛)

12月21日,新唐人圣诞晚会第四、五场(2:00PM, 8:00PM)在百老汇彼康剧院上演,继续引起观众高潮迭起的反响。世外仙境的飞天,高山圣洁的雪莲,悠扬圆润的歌声,桃红柳绿的扇舞,端庄高贵的满族舞,奔放热情的蒙古舞,荡气回肠的“精忠报国”,千佛万像的敦煌石窟……天上人间,如诗如画,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有观众为之欢呼,有观众为之落泪,有观众说,看了这次新唐人晚会的演出,才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艺术,舞蹈这种肢体语言的背后意味着什么。还有观众称赞新唐人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用心与成果。

领舞演员任蜜儿:飞天送福

“飞天”、“满族舞”等领衔舞蹈演员任蜜儿说,民族舞其实就是表现各个民族非常有特色的民间文化,每一个民族的舞蹈所展现的风格都不一样,从它的服饰、动作等各方面都可以看出来,这里面有很深的文化背景。

她说,“飞天”舞受到很多观众的喜欢,整个舞蹈展现了飞天在天国世界中的纯净、祥和和高尚的气质。在中国古老的文化当中,人们对飞天都有一定的认识。每当飞天出现时,都有非常盛大的事情出现。我们在圣诞节期间把这样的节目拿出来,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们看到美好的画面,也希望在这个隆重的时期,把最美好的祝福带给观众。

  

“飞天”舞蹈展现了飞天在天国世界中的纯净、祥和和高尚的气质。(摄影:马有志)

“飞天”编导张铁军说,生命本来就是美好的,飞天在天国世界大自在的飞翔,仙子的高贵和纯洁给观众带来吉祥,希望借此节目展现美好,传递祝福。

“雪山白莲”编导金曼毕业于中央芭蕾舞学院。她说:藏族雪莲生长在高原雪山上,是一样珍贵的药材,能救人治病,耐寒坚忍不拔的精神,也表达了藏族少女的坚韧和奔放。藏族舞有多种形式,如“牧区”、“热巴”、“雪山白莲”采用的是玄子的手法,属于柔美性的,展现了藏族少女纯洁和古朴。

观众反馈: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艺术

金融工作者李娜表示,我感动得直哭,不知为什么,就是莫名的感动,有的舞蹈表面上也没有让人流泪的因素,但我就是控制不住的哭。雪山莲花、顶碗舞等,都是欢快的舞蹈,但我看的时候也想哭。我以前对歌舞不是太了解,但听艺术家说过,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背后都有很深的内涵,而不只是表面的旋律和动作,以前看别的演出我没有这种感受,但这次看新唐人晚会的演出,才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艺术,舞蹈这种肢体语言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台湾会馆65岁高龄的陈瑞月已连续3年观感新唐人的晚会,她称赞新唐人的节目越办越好,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中西合璧,感觉又非常亲切。 她特别喜欢敦煌和飞天的布景设计。她说:“在百老汇弘扬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真的很骄傲。”

观众反馈:新年晚会再来

80 多岁高龄的商人邓以恭先生说:“这个演出太好了!我来美国几十年,看过很多文艺演出,但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节目。内容好、演技好、布景好、服饰好,胜过我以前看到的任何演出。怪不得连美国人都轰动了,这么多人来看。我一定要回去告诉我的朋友们,让他们来看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演出。”

 

“满族舞”(摄影:马有志)

居住在新泽西的墨西哥人弗南多.瑞麦瑞兹(Fernando Ramirez)带妻子和孩子一起来看表演,他从电视台上了解到圣诞晚会。他说:“每年过圣诞节都是一样的庆贺节目,今年能有机会看到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表演,真的是一种全新的感受。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是美国没有的,这台晚会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着迷。我们计划看二月份的新年晚会。”

从泰国来的苏兹.马克(Suzy Mach)说:“我是在中国城看到晚会广告来看的,非常喜欢这个演出。虽然亚洲文化都有相似之处,但最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而新唐人恰恰展现了这个。我会把新年晚会介绍给朋友。”

观众反馈:新唐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成果

社会心理学工作者艾瑞克.蒙塔投(Eric Montalto)说,我最喜欢岳飞那个节目,从节目内容和所要传达的意思上,都很有中国文化的韵味。从这次新唐人圣诞晚会的盛况可以看出,西方社会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也说明新唐人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成果。

 

舞蹈“精忠报国”,岳母刺字(摄影: 马有志)

工程师麦克.默瑞斯(Mike Moris)说,很早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但这次看了新唐人圣诞晚会后感受很不一样。这次晚会节目更丰富多彩,更令人感动,好像还有很多深意我尚未领会,而且非常生动,一点都不枯燥。东方端庄秀丽的歌舞,配上西方喜庆的节目,相得益彰,各自生辉,让我感到各族裔民众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一起其乐融融,和谐共处。

华策会福寿老人中心的60多岁高龄的王之宝从中国保定来纽约已有35年,她说,社会中不同族裔间为什么会有歧视,是因为相互不了解,不了解才会有畏惧,而畏惧在心理中产生抵触就有了歧视。新唐人的节目推动了多元文化的交流,真正使西方社会对东方人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所了解。因该多办这样的晚会,有助于让各民族的文化融合相处,有更多的认识才会有更多的理解。

观众反馈: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6 年前从中国大陆移民到美国的郑爱冰一家人已连续观看了3年新唐人的晚会。她表示,在中国大陆时,看中央电视台的文艺节目还没有什么感觉,到海外后,有了比较才发觉那些都是党文化的宣传。新唐人的晚会是真正在诠释中华民族最纯正的艺术,他们的节目让我感到轻松和愉快,压抑了很久的精神思想得到了自由。

艾伦.百罗(Ellen Bello)在纽约为多闲娱乐公司做市场开发,她的小女儿特别喜欢扇子舞,兴奋的边看边跟着一笔一划的模仿。艾伦说:“每一个节目都很好看,让人印象深刻,都有各自的特点,我很难比较哪一个最好。这个晚会真的是寓教于乐,从主持人的解说中,我学到了不少中国文化历史的内容,比如‘岳母刺字’。”

马瑞.史密斯(Marie Smith)通过朋友的介绍来观看晚会,她说,太美了,服装、道具、背景、音乐、每一个都那么精采,特别是那个藏族和清朝旗袍的舞蹈表演。我觉得这个晚会的戏服设计比好莱坞的都要棒!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兴趣,很遗憾二月份我要去加州,但我的孙女会来看新年晚会的表演。

斯巴斯汀.斯奎尔(Sebastian Sqvire)是为牙膏经销商带着4位家人一起来看表演。他说:“中国文化中包含了很多少数民族的内容,我很喜欢晚会同时也展现其他民族的风采,比如藏族和蒙古族舞蹈的表演。”

博大健康市场部经理陈(Judy)女士带着华策会福寿老人中心的74位老人来观看表演,她表示,如何敬爱老人一直是博大研究的内容,在物质上老人什么也不缺,怕的就是没有人关心,刚好新唐人晚会有这样一台展现中华文化的文艺节目,我组织大家一起来看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