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 如何避免节日购物造成债台高筑

作者:编译/刘正 发表:2006-12-26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节日是用来放松和享受的,完全没必要以来年的疲于应付为代价。当您兴致勃勃地去商店前,有没有对自己的采购策划一番?(Getty Images)

节日要到了,多么值得期待的全家其乐融融享受购物和互赠嘉礼的快乐时刻。可是,兴致勃勃的用信用卡购物,许诺两到三个月时间把债还完。谁知六到八个月之后,你还没还完欠债。因为信用卡利息,那些物美价廉的礼物结果比你预想的要贵了10-20%。这样的场景,你觉得熟悉吗?节日是用来放松和享受的,完全没必要以来年的疲于应付为代价。本文就为那些朋友遍天下(要送礼物),口袋中又不是那么宽裕的消费者策划一番。

第一招,不打无准备的仗,运筹帷幄才可决胜千里。把计划送给亲人朋友的礼品列个清单。包括给临时保姆,送报员和老师们的小礼物。还应包括用在圣诞卡片,邮资, 装饰和节日聚会上的花费。

第二招,根据清单作个合理预算。如果你只能划出$100的礼物预算,那么就把它们花在刀刃上。严格按照预算的上限来开支,不管你的孙子是多么的爱那最新的电脑游戏。你的心意是好的,但现实是节日过后的债务是多么的闹心。记住,财政超支有多高,就意味着你给自己挖的坑有多深。把预算好的现金放在写有朋友亲人名字的信封内,然后带着它们而不是信用卡去购物,能很好的帮你执行预算。

第三招,做手工礼物。也许不是每个在你清单上的朋友或亲人会喜欢自产的饼干,但有些会。这并不要求你有很高的天分。可以为那些非常需要个人独处时间的朋友提供临时看孩子的帮助。或是到Longs Drugs买些染料扎染手绢和T型衬衫,这可是没人能重复的艺术品哟。记住用了心思的礼物才是无价之宝。

第四招,看准商家。如果不是等到最后一分钟,你会有时间货比三家。

第五招,抓住圣诞后的热销。计划节日过后再去拜访的朋友,别急着买礼物。没理由错过那么好的12月26日开始的商家大甩卖。

最后一招适用于有出游计划的人们。如果本来就拟订要出游滑雪,可以和朋友说定免了互赠礼物。取而代之的是相邀出行,同去同去。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