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宝80万给情妇整屁股

作者:张玲 发表:2006-12-28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金宝自称是“上海第一帅哥总裁”,案发前曾任中国银行副董事长、总裁、中行港澳管理处主任,至今港币上还印有他的手书签名。

案发后,中行上海市分行和中行香港两地有7名高官(其中5名为副厅级)被抓,另有4名厅局级银行官员被免职。司法部门人士表示,刘金宝案的破坏力之大、影响力之深远,在中国金融界堪称空前。

他可以为了给情人“面子”,先后违规放贷18亿元作为“回报”;还曾经把自己最喜欢的女人送给陈某;而他的情人为了把自己打造成刘金宝“梦中情人”的摸样,光给屁股美容就花了80多万港币……

最得意时遇到初恋影子

1993年5月4日,是刘金宝迎来了他人生最得意阶段的开始。作为中国银行接收的文革后首批毕业生中的一分子,努力攀爬十年后,终于到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分行代行长、党组代书记刘金宝的位置上。

第一天是开会,意气英发的刘金宝在和谐的氛围里说了展望和抱负。说这些话时,他的眼神总是不自住地留在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年轻女人身上。她太像一个人了,她像的那个人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个明朗深刻的印象,所以他总是不自觉地多看她一眼。

会后,刘金宝装作无意地问秘书那女人是谁。秘书告诉他,女人名叫李越,是分行的宣传干事,当时28岁,已经是有夫之妇,而且生了孩子,因为她长得很漂亮,特别象出演过越剧《红楼梦》中林黛玉一角的著名越剧演员王文娟,所以被称之为“小王文娟”。刘金宝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刘金宝1952年出生在上海市浦东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他有兄妹7人,因为家庭条件件太差,一家人一直住在一间仅有18平方米的房子里,厨房和卫生间都是公用的,家里只好白天把床掀起来,到了晚上才把床铺上睡觉。

但是,穷人家的孩子也有青春期,也有暗恋的对象,读高中时,他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位名叫陈鱼的女孩,却有迟迟不敢向对方表白,有天鼓足勇气给对方了一封情书,反被对方当众撕碎,还奚落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刘金宝的自尊心为此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于是下了决心这辈子要出人投地,要让陈鱼看得起自己。慢慢大了,毕了业,进了银行,仕途顺了,日子好了,他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了,不料陈鱼却去了美国,又让他失落了一场。可是这些年,陈鱼的影子一直飘忽在心头,在他寂寞的时候浮上来让他惆怅。

可当他第一眼看到李越时,刘金宝突然心头一震:这个李越长得简直太像陈鱼了,而且比她还要年轻漂亮得多,这简直就是上天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嘛!

因为李越是自己的手下,刘金宝行动起来特别方便,此后他经常往宣传部跑,每次都要在李越面前坐下说说话,关心地问长问短。堂堂的行长对自己如此关心,李越就算是傻子也明白他的意思。

李越跟他的丈夫都在分行工作多年,但眼看着别人一个个都升迁了去,她跟丈夫还都是原地踏步,心里酸溜溜的,一向争强好胜的李越早就急了,日思夜想找个大的靠山。当她从刘金宝那里读出那层意思后,也主动地投怀送抱了,在她那里,世间事本来就是利用被利用的关系,所以心里的道德感相当的虚弱。

可是纸里包不住火,刘金宝和李越勾搭的事很快被内部人看得通透。刘金宝则好不避讳,干脆调李越当自己的秘书,然后隔三差五地带着她“出差”去了。一时间,上海、北京、辽宁、香港、纽约、伦敦的宾馆,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纵情的印痕。

李越的丈夫黄乔生不干了,但他又不敢跟自己的顶头上司刘金宝斗,只好抓住老婆出气。谁知李越理直气壮地说:“你个没良心的,我这么做还不都是为了你?人家都当官了,就你混得人不人鬼不鬼的,难道你想这辈子就这么完了?”

此话一出,黄乔生不吭气了。憋了一段时间闷气后,或许是李越吹的枕边风起了效用,黄乔生被刘金宝调到杭州市支行当了个小官,自此就真的装起鳖来,再也不管老婆的事情了。

因为两人的事行内人大都知道,刘金宝多次直言不讳地说:“像我这样的人,什么样的女人玩不到?我跟李越的关系,并不是有些人想的那样是权色交易,而是出于真正的爱。”李越也跟朋友们说:“我跟刘金宝的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决不是生理上的、欲望上的,而是感情发展自然而然的结果。”

“重修”她身上每个零件

刘金宝第一次跟李越上床时,就对她说:“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么?你长得特别像我的一个女同学。她叫陈鱼,如果你的下巴能瘦些就更像她了。”然后,刘金宝把自己跟陈鱼的故事告诉了李越。

之后,他突然说:“我知道南京路有家美容城做这方面整形效果不错,你是不是去试试?”

李越听了之后先是惊愕,然后就笑着答应说当然好了。不过,她说整形手术花费太大了。刘金宝拍着胸脯保证,所有的钱他出,绝对不会让她为难。于是李越真的去整了下巴,看起来更像陈鱼了。她想,为了把他抓在手里,这些小代价她乐意付出。

1994年12月,刘金宝在任中行上海分行行长的同时,又被任命为中国银行上海信托咨询公司浦东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天晚上,刘金宝作东,请一桌贵客吃饭,李越当然陪在左右。客人到齐时,一位又矮又胖的中年人盯着李越忽然惊道:“奇了,你长得简直是我一位老同学的翻版!”

刘金宝得意地说:“那还用说,要不然我怎么会看上她?当年那个陈鱼不答应我的追求,现在,她就是回过头来求我,我还嫌她老了哩!”

事后李越才知道,那个矮胖子名叫秦裕(秦裕是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秘书,后来当上上海市宝山区区长,2006年8月22日被捕),跟刘金宝是中学同学,他对刘金宝当年追求陈鱼被拒的事一清二楚。

当天晚上在一个桌上吃饭的,还有一位重量级的人物,那就是陈良宇的弟弟陈良军。因为大家都是铁哥们,所以那顿酒喝得天昏地暗,刘金宝也喝了不少。

饭后,两人到宾馆开房休息。在洗鸳鸯浴的时候,刘金宝盯着李越的屁股说:“秦裕哪里有我对陈鱼观察得仔细,说起来,她的屁股可是比你的屁股小得多,但很圆。”

虽然刘金宝经常当着自己的面提到那个陈鱼,李越的心里多少也有点吃醋,但她更怕因为自己不象陈鱼而在刘金宝面前失宠,于是她忍不住问刘金宝说:“你能不能说具体一点,我会完全按照她的模样来整形,保证还原一个十几年前的你那个梦中情人。”

刘金宝说:“这种事情怎么能说得具体?那是一种感觉!”李越说:“要不你想办法给我弄来一张陈鱼当年的照片,我按照照片上的样子来整。”刘金宝叹了一口气说:“要是她愿意送我照片,我还用现在让你来替代她吗?”

1997年8月7日,中国银行任命刘金宝为港澳管理处常务副主任兼香港分行总经理。用刘金宝的话说,他人虽然暂时离开了上海,但到什么时候上海都是他的“根据地”,自己永远是“上海第一帅哥总裁”,所以他隔三差五就来上海。

让李越感到意外的是,刘金宝不知通过什么关系接触上了当年获得了“中国时尚大奖中国十大名模之一”的上海女孩马艳红,因为刘金宝在女人身上特别舍得花钱,而马小姐正想找人替自己包装,所以一时间两人打得十分火热,刘金宝还和朋友一起出钱让马小姐担当第一女主角,拍摄了一部长达23集的都市言情剧。

与又年轻又是名模的马小姐比,李越当然自叹不如,她多次当着刘金宝的面吵闹,说他见色忘义。刘金宝先是不理她,一次他被吵急了,他就指着她的鼻子骂说:“我玩啥女人还轮到你管了不成。”

李越委屈得直哭,刘金宝的心倒软了,说:“我跟别的女人都是逢场作戏,只有你才能弥补我心灵深处的痛,我怎么会舍弃你呢?”然后他解释说,他之所以为那个姓马的女人打得火热,是因为他想把她包装了送给陈市长。

听刘金宝这么一说,李越吓了一跳,她想问所谓陈市长是不是当时的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某,但她没敢问。不过没过多久,社会上真的就传出了陈某跟马小姐之间的绯闻来,这下李越才放下心来。

虽然这事过去了,但还是惊出了李越一身的冷汗,她想到刘金宝说自己的屁股长得没有陈鱼的屁股好看,但那个陈鱼的屁股到底长得什么样子呢?为了不让刘金宝失望,她想办法通过秦,让秦又通过他的一位女同学,好不容易弄到一张当年陈鱼跟另一位女同学穿着泳装的合影。

仔细一看,那个陈鱼的确是个美人坯子,无论脸蛋还是身材都没得说,特别是脸蛋,自己特别象她,难怪刘金宝对自己那么痴迷!李越决定按照陈鱼的样子来完全打造自己,刘金宝当然全力支持,先后花了80多万元专门让李越去给屁股整形,但整了几次,他总是感到有些不太满意。

刘金宝到香港工作后,眼前的花花世界就是上海也无法比。通过朋友介绍,他知道香港的整形技术很高,就专门安排李越到香港去给屁股整形,然后又在香港整形医生的建议下,先后几次到新加坡、韩国和英国伦敦,专门给李越的屁股整形,直到刘金宝满意为止。

此后,李越在刘金宝的支持下,先后共花去400多万港币,对全身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做了整形,为的就是把她完全打造成一个自己的梦中情人模样。

为了进一步讨好刘金宝,李越甚至多方搜集陈鱼的音容笑貌,然后多加模仿,效果的确不错,经常是刘金宝不想答应什么事,李越学着陈鱼的样子一犯嗲,刘金宝的骨头就酥了。

18亿元赏够了情妇面子

李越之所以如此委屈求全地在自己身上折腾,当然不是完全为了奉献。在取悦了刘金宝之后,她的条件也该提出来了。还是当年刘金宝在上海工作时,单位分给李越夫妇一小套76平方米的房子,当时价值24,3万元,还属于公房。

本来,李越夫妇都只是办事员,在上海能住上这样的房子,也该知足了,如果按规定,他们连这样的房子也没有资格住,但自从傍晚了刘金宝,李越便越看这房子越是不满意,于是她直接向刘金宝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刘金宝说:“以你们的级别,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就很不错了,我如果公开替你换套大房子,别人的吐沫还不把你我都淹死?”李越却说:“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呢?只要你有心替我换套房,那么多人求你办事,让他们给置换一下还不是小菜一碟?”说完,她便开始发起了嗲。

刘金宝就是受不了这一套,他点着李越的鼻子说:“你这样会要了我的命的!”于是他主动打电话约上海奉贤县一家股份制企业某集团董事长谢宝镜吃饭。

刘行长主动请自己吃饭,这让谢董事长有些受宠若惊,连忙赶到酒店。酒至半酣,刘金宝把想法提了出来,让谢董帮李越换个大点的房子。谢董事长当然也知道刘金宝跟李越的特殊关系,何况公司正要上项目,少不了要请刘金宝帮忙,于是他一口答应了刘金宝。

刘金宝还是不放心,又提出让谢董带着李越自己去看房,直到找到她满意的房子为止。于是谢董带着李越在上海跑了半个多月,最后李越看上了一栋152平方的房子,谢董事长只好花130多万替她买了下来。

紧接着房子还要装修,这次刘金宝想到了正在上海发展、多次求到自己的香港新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钱永伟。当时钱永伟以11,3亿港币的身价排名香港50大上市富豪第34名,但刘金宝心里有数,钱永伟这个富豪有一大半是靠自己给他办违规贷款打造出来的,不然的话他什么都不是,于是他找到钱永伟,让他帮李越的房子装修一下。

钱永伟知道这是个进一步讨好刘金宝的好机会,二话没说就花了28万余元,以当时上海最高的标准,替李越装修了房子。

作为回报,刘金宝先后批给谢宝镜和钱永伟几个亿的违规贷款。他的心里当然有数,这样做是危险的,一次,他有些担心地对李越说:“他们虽然替你搞了房子,但我批给了他们那么多钱,太危险了。”

通过替李越搞了房子,谢宝镜和钱永伟两人更加看清了李越在刘金宝心中的份量,他们当然不愿意放掉这条大鱼,于是他们在不断向刘金宝行贿的同时,还不断地给李越各种各样的好处,这让李越尝到了甜头,她说:“你们中行香港集团总资产8200多个亿,这点钱什么都不算!再说,上面有陈书记为你撑腰,谁敢把你怎么样?就当给我面子吧。”刘金宝只得答应。

就这样,为了给情妇“面子”,从1997年到2003年,刘金宝先后光是批给这两家企业的违规贷款总额就达18亿元之多。一个情妇的面子竟然值了18个亿,这也算是又创造了一个中国之最吧!

2003年,陈某的弟弟合伙跟人做地产生意,因为他们发展上海“东八块”地皮没有按协议给予拆迁户足够赔偿而遭遇上访以及相关诉讼,因为在背后刘金宝也是从资金上支持的人之一,所以他们非常恼火,但因为陈某弟弟的特殊身份,他不便出面摆平这事,刘金宝觉得这又是一个讨好陈某的好机会,结果在他的多方奔走之下,上海市以极其粗暴的方式吊销了上海市拆迁户代表律师郑恩宠的执业资格,后来甚至把其判刑三年。

奇怪的是,刘金宝的身上问题成堆,光是他经手的不明去向资金就有数亿元,但他的仕途却依然一路顺风。

1998年底,刘金宝被任命为中国银行副董事长,1999年2月,他又接任了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主任。2002年,刘金宝还获得了香港“杰出领袖奖”。这期间,刘金宝还身兼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银行公会轮值主席等20多个公职于一身,显赫一时。

2003年6月7日,是刘金宝的人生又一个大转折。这天,他忽然被中国银行通知“立即去北京开会”,随之,中纪委对他进行了“双规”。最得意时突然栽了跟斗,人生大起大落,实在可叹可悲。

2005年8月12日,他被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刘金宝不服,当庭提出上诉。2006年9月底,最高人民法院驳回他的上诉,维持原判。值此,这个在中国金融史上用“大手笔”书写了丑陋一页的他,算是彻底玩完了,那个自己费尽了心血打造出来的“陈鱼第二”又不属于他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