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死前提议在伊拉克构建“和谐社会”

作者:笑冬 发表:2006-12-31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学中国,临死之前呼吁在伊拉克建“和谐社会”。

萨达姆死刑前给伊拉克人写信:忘掉仇恨。

一家网站上12月27日登出了一封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写的告别信,在这封信中,萨达姆呼吁伊拉克民众不要仇恨美国领导的侵略军,各宗教派别之间应该友爱、共存。

萨达姆的这个呼吁,实际上与中国当局目前正在国内开展的所谓“建设和谐社会”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我们可以认为,这就是萨达姆在临死之前呼吁在伊拉克国内建立“和谐社会”的做法。但好笑的是,萨达姆在统治伊拉克的近30年时间里,他血腥地屠杀本国人民,侵犯人权,侵略邻国,妄想建立一个世界强国.在即将上绞架之前却要提出建立伊拉克的“和谐社会”,大概这时他终于醒悟,独裁专制终究会被灭亡,民主自由、平等友爱才是人间正道这个道理吧,然而,他醒悟得太迟了,他一生中干下的大量罪恶,绝不会因为他在临死之前所提出的这个善良愿望而得到伊拉克人民的原谅。

据美国媒体报道,萨达姆在信中对伊拉克民众说:“我呼吁你们不要憎恨,因为憎恨会让人失去公正,会让你们变得盲目,关上思想的所有大门。”

在过去一年里,伊拉克陷入了宗派冲突的泥沼,萨达姆在信中呼吁不同派别的伊拉克人能够友爱、共存。他说:“不要忘记,真主已经让你们变成了友爱、宽容和兄弟般共存的典范。”

不过,萨达姆也不忘对国内的抵抗斗争表示了支持,并呼吁伊拉克人保持耐心,依靠真主的帮助同那些“不公正的国家”斗争。

他还表示,律师曾经告诉他,伊拉克高等法庭在判决之前会给他一个最后说话的机会,但事实上法庭和法官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在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也没有出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按照侵略者的指示做出了判决。所以他需要写这份信来跟伊拉克人民告别。

萨达姆在信中还动情地说:“亲爱的忠诚的人民,我要跟你们说再见了,但是我将和仁慈的真主在一起,真主会帮助那些寻求保护的人,真主永远不会让忠诚的信徒失望。”

萨达姆的一位律师当天在约旦表示,这封信是真实的,是萨达姆11月5日写的,那一天他刚刚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死刑。刊登这封信的是萨达姆前复兴党的一个网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