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福特移灵华府 国葬仪式持续三天

发表:2007-01-0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福特的国葬仪式昨天下午在华府展开。载运福特遗体的白宫专机于下午五时从加州飞抵马里兰州安德鲁空军基地,随后由长达四十辆的迎灵车队一路护送到国会大厦。美国副总统钱尼在迎灵仪式中说:“就是这个人,杰罗福特,他带领大家走过可能引发灾难的危机。”

 

图片来源:法新社

迎灵车队从马里兰州经过维吉尼亚州,于晚间七时左右从纪念大桥进入华府市区。虽然已进入年终假期,宪法大道两旁仍有不少民众迎接致敬,福特夫人贝蒂在灵车内向民众挥手致意。车队缓缓经过林肯纪念堂、二次大战纪念广场、华盛顿纪念碑和白宫,最后驶抵国会大厦广场。
福特灵柩被安置在国会圆顶大厅的正中央。在同一个地方也曾安置过八位前总统的灵柩,他们分别是林肯、胡佛、加尔斐德、麦金利、哈定、塔虎特、艾森豪和雷根。

今晚参加迎灵仪式的重要人物包括曾担任福特白宫幕僚长的副总统钱尼、众院议长赫斯特、参院多数党领袖弗利斯特、前参议员杜尔、前联准会主席葛林斯班、前国务卿季辛吉以及福特的前众议员同僚。正在德州农场渡假的布什总统并未参加。

钱尼在仪式中致词时说:“杰罗福特在体会如果没有特赦就不会有愈合的心路历程中,几乎是孤独的。”

许多近代历史学家认为,这位被称为“意外总统”的福特,因为决定赦免尼克森,而付出一九七六年大选失败的代价,使他未能摆脱未经民选入主白宫的遗憾。

福特的遗体将停放在国会圆顶大厅到一月二日,供民众前往瞻仰。二日将移灵至国家大教堂举行追思仪式,许多美国友邦将派特使出席仪式,中华民国考试院长姚嘉文和驻美代表李大维将代表陈水扁总统参加。

一月三日福特遗体将被安葬在密西根州的福特图书馆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