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公汽上的怨声

作者:晓路 发表:2007-01-02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是一个暖冬,近日天气一直晴好。前天,我外出乘公汽返回,看到满街的交警,不觉得叹了一声:这么多交警,交通秩序还是不好。司机说:都是些什么人呢,就会折腾我们司机。我问详情,司机摆摆头:我们是人家砧板上的肉……还是不说的好,免得讨气呕。

我说:是的。如今这世道,不仅你们司机,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难处,有受气的时候,还是看开点好。司机说:是啊,有些事看不开只有气死,前天我就看到一次我们司机受气的事,想起来真是……

前天上午,对面一辆面的,从十多米处过来了,我看到一位60几岁的老东西,离面的还有1米多,连车带人倒在面的前面,当时我看得清清楚楚,老东西倒在地上叫唤着,说是面的把他撞倒了,赖着司机不让走。这不是明地讹人吗?那个司机没有法,眼看看热闹的越来越多,给了100元那老东西,老东西拍拍身上的灰,推车走了几步远,就骑车溜了,看他上自行车的样子,哪像是受过一点伤的人哪,这人都活得不要脸了。

这时旁边一位乘客插上了话:你这算什么气人哪,前天我遇到的一件事,那才叫气人。一青年骑着摩托,撞倒了一位50多岁的男人,那青年自己也歪倒在地上。那男人看样子是乡下人,他们是两口子,当时走在摩托车的前面,男人被撞得重重地扑倒了,那青年歪倒时手上也出了血。那青年爬起来,就指责两口子拦在他前面,阻碍交通,要男人陪1000元医药费,弄得两口子哭笑不得。旁边围上来看热闹的人也不敢多插嘴,只有好心人叫那两人快跑,“惹不起,躲得起”。那女的拉着男人就跑,跑了几步远,可能是男人受伤了,跑不动,那青年要不着钱,就对两乡下人大打出手,围观的群衆也冷漠地看着,不想多管闲事,以免惹火上身。

“还有比这更气人的!”司机接过话茬。

那天我在××路上,看到一辆面的向前开,这时一辆小轿车从斜里插过来,面的躲闪不及,瞬间两车相擦。小轿车上的司机钻出来,怒气冲天对着面的司机吼:你瞎了眼?

面的司机有理在胸,回了一句:你这人总不讲理,明明是你的车擦了我的车,我不说你,你还向我发脾气?

小轿车司机蛮横将面的司机拉出,挥起一掌,“拍”的打在面的司机脸上:叫你还嘴,我告诉你,你不仅不能还嘴,你擦坏了我的车,你还得赔钱!说着掏出手机,可能是叫人。

面的司机脸上不知是被打的,还是气的,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只是对小轿车司机怒目而视。这时交警过来了,扫了他们两一眼,面的司机眼望着交警,交警对面的司机轻声说:这事我管不了,他(指小轿车司机)是公安局的。你还是让着点吧,如果不服,你可以去举报他,交警说完马上转过身去驱赶围过来的人群。

大约5分钟,驰来一辆黑色小轿车,从上面钻出4个凶凶的青年,那“公安”手一挥,4个人围上去,对面的司机一阵拳打脚踢,当时只看到面的司机双手抱着头。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走了。这社会,都乱了套了,警察如此欺负老百姓!

我说:现在大谈和谐社会,不知何时才能和谐呢。

一乘客说:和谐个屁,人如果老实、没有权就受欺负。现在当官就知道贪,就知道欺负老百姓,宰老百姓,哪有心思管和谐,不就是嘴里说说。现在是人欺人、人宰人的社会,到处乱糟糟的,我就希望咱老百姓有枪,像江泽民、像刚才那位警察,这些大贪小贪,吸血鬼,我看不惯的,一枪一个,都把他们钻了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