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萨达姆绝笔信看“喉舌”的误导

作者:山中乱步 发表:2007-01-0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7日电在报道萨达姆即将执行绞刑时,用了一个狂挺萨达姆的标题:《呼吁和平,老萨写下绝笔信》。文中援引信中的内容只有一句话:“自己是为国家而牺牲”,并呼吁伊拉克民众保持团结,忘记仇恨,拥抱和平。据称此信是萨达姆在11月5日被伊拉克高等法院判处死刑的当天所写,现在官方通讯社却把它拿来现在报道。

  即使这封“绝笔信”真是出自萨达姆之手,也丝毫不能证明这位双手粘满伊拉克人民尤其是伊拉克少数民族――库尔德人鲜血的刽子手总统是向往和平也令人同情的。官方媒体对萨达姆的一系列片面报道令人恶心.

   当老萨的拥趸们现在感到触景生情的时候,当伊拉克人民终于从此告别独裁统治时代的时候,官方转发这篇真假莫辨的绝命信,有意让老萨“死得光荣”一些,刻意混淆世人的视听,愚弄专制国家的人民。可悲,可怜也可笑.1995 年萨达姆以99%的选票当选伊拉克总统,任期7年。2002年萨达姆更以100%的高票连续当选伊拉克总统。这两次选举恐怕连外星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央视却硬要大肆宣传,用来说明伊拉克人是多么的支持萨达姆(也难怪,中国的选举素来也是99%以上的支持率)。可是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有民间组织进行过调查,支持萨达姆的伊拉克人不过10%,而反对萨达姆的伊拉克人则高达70%。

  这已经足够了,看看央视的历史,再看看这几天央视天天狂挺萨达姆,这位可怜的伊拉克民族抗美英雄现在已经被处死了。不管怎样,自今天开始,萨达姆时代终已成为过去,一个可耻的时代已经终结。

  也许萨达姆本人也是专制体制和暴君政治的牺牲品或替罪羔羊。因为萨达姆以前作为一个激进的民族主义者,他甚至和美国有过短暂的蜜月。这是世所公认的事实。但就萨达姆本人对国内及对周边国家尤其是悍然发动对邻国科威特的侵略中所犯罪行而言,他的死仍是天经地义的。这个可耻的暴君与屠夫的所有罪行,都与实行独裁专制脱不了干系:血腥镇压反对派,屠杀自己的人民――库尔德人,仅1982年下令杀害巴格达东北部杜贾尔村什叶派村民上百人;恣意侵占别国领土,给科威特人民带来深重灾难就罪有应得。由甘当美国走卒任其驱使、到被美军占领生俘、直至送上绞刑架,萨达姆完全是独断专行的咎由自取,是独裁者倒行逆施的必然下场。萨达姆对其人民的残暴统治,固然是他个人品性道德素质的问题,但人民的认同和沉默也是使他得以上台悠然统治的主要原因。所以在独裁者为非作歹的国度里,人民也有罪孽。他与人民互相积极或者消极、有意或无意的加害关系,类似于中国的贪官和统治者与人民的关系,犹如草民社会不会产生民主机制,而公民社会不会容忍专制制度一样。

  虽然,我并不赞同所有非人道的死刑,更不赞成绞刑使人窒息而死的执行方式,但是,对于践踏别人自由的暴君来说,也许剥夺你的终身自由,并不让你觉得可怕。那么,还是把你送下地狱吧,因为那是你一生的罪恶应得。

  萨达姆死了,谁会是下一个?世界上每死一个暴君,对于改善全人类的生存环境,对于世界的自由与人权的大气环境无疑具有相当的净化作用。然而暴君的拥趸们则注定会兔死狐悲。这也许就是蝴蝶效应。但伊拉克人现在高兴着呢,倒是某些中国人像如丧考妣一样。由此看来,对独裁者的绞刑远不应是今冬的句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