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拍板的世界第一高摩天轮近日正式被弃

发表:2007-01-03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拍板定案的世界第一高摩天轮「上海之星」规划,近日正式被弃。当局收回位处黄浦江边钻石地段、当日以十四亿六千万元成交的规划用地,以「商业办公用地」性质挂牌出让。

太阳报报道,建筑工人昨日在虹口区杨树浦路的工地,进行楼房拆卸的前期工作。「本来早就要平整建摩天轮的,不知道为甚麽一直没动静。」代管该块地皮的怡德物业副总经理张毅表示,已经收到地皮要出让的消息,所以要拆房。至於地皮未来用途,他说:「要问业主。」

世界最高 陈良宇常吹嘘

在上海房土局的公告中,原计划兴建摩天轮的「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皮」再次挂牌出让,该片三万五千多平方米的土地,底价预计近二十亿元人民币,而土地的用途则变成了「商业办公用地」。这也是上海政府首次收回并重新出让的土地项目。

上海五年前正式启动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规划,作为重头部分的上海之星摩天轮,规划位於虹口区北外滩,总高度二百米,轮径一百七十米,远超现时世界最高的「伦敦眼」,与东方明珠塔、外滩老建筑交相辉映,呈三足鼎立之势。

据报道,时任市长的陈良宇经常在不同场合,不失时机地向世人描绘五年後北外滩摩天轮的壮观,以及黄浦江两岸各种标性建筑谱出的上海辉煌。

2005年四月,该摩天轮用地经五小时竞价,从六亿二千万元的底价飙升到十四亿六千万元成交。据《东方早报》称,当年夺得该地的浙江华门房地产集团公司缺乏资金支付土地款,项目一直处於停滞状态。由於付款违约,政府最终解除合同将土地收回。由於「上海之星」一直被指摘是不符合实际的「面子工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