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动员两千多军警搜寻失踪民航客机

发表:2007-01-0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日失事客机乘客亲属在机场等候消息(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400型客机,一日从东爪哇省首府泗水飞往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佬(玛纳多)途中失踪,已超过四十八小时,机上九十六名旅客及六名机组人员至今下落不明,当局动员两千多名军警进行搜寻。

印尼全国警察总部新闻处副主任安顿今天宣布,已下令西苏拉威西省各地警局,动员两千名警员协助搜索工作,此外,也派出直升机执行任务。

据推测,该客机可能坠落在西苏拉威西省山区,印尼空军派出的搜寻小组,昨天起集中在上述地点展开搜寻,但仍未找到飞机残骸及乘客。

领导搜寻工作的南苏拉威西省首府锡江机场空军指挥部司令艾迪空军准将、以及西苏拉威西省地方警长和波尔曼县长等,昨天根据道听涂说即宣布所谓已发现失事客机及九十名罹难者尸体、另有十二人下落不明,此一消息后来证明是乌龙一场,成为新年一大笑话,舆论指责这对政府是可耻的事。

空军总参谋长赫尔曼今天对媒体表示,空军没有具备先进的搜索工具如无人驾驶的特别飞行器(UAV),只能使用普通工具及凭视觉来搜寻失事客机的下落。他说,空军已派出一架波音737-200型侦察机及两架Puma式直升机,并动员一个中队即大约四百多名空军特种部队成员参与搜寻工作。

据报导,由于当地气候发生恶劣变化,今天上午五时开始展开的搜寻工作一度停顿。为了避免再度出现不实消息,有关搜索结果由艾迪空军准将负责统一向媒体公布。他说,已在西苏拉威西省玛塔瓦山脉、玛日尼海面及南苏拉威西省塔拿托拉查县区进行搜索,但一无所获。

此外,泗水朱安达机场气象台发言人说,该失踪客机未起飞前,气象台已发出警告说,在望加锡及万鸦佬一带气候十分恶劣,但驾驶员列弗利执意要启程。现年四十七岁的列弗利,在亚当航空服务只有三个月,之前是国营墨巴帝航空的飞行员。

只有四年历史的亚当航空,是由现任从业集团党副主席、国会议长阿贡联合其他多位商人所创办,起初只有两架波音737型客机,但现已拥有二十架各式客机,飞行全印尼三十个大小城市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航线,并正计划把百分之二十股票上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