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乡并不感觉陌生(图)

发表:2007-01-0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姓名:王静
年龄:20

王静



来自:山东潍坊
抵加日期:2006年9月7日

在加经历:

在同王静交谈中,感觉她是一个非常开朗的女孩。只身一人来到加拿大,王静说她在异乡并不感觉陌生。因为本来就喜欢国外的环境,使她能充分感受到异国的气氛。王静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女生,虽然是家中的独生女,但在国内的时候家里都是由她来做饭,所以到了加拿大自己做饭吃就根本不是大问题了。

王静现在就读于温哥华牛顿学院学习英语,不过三个月的学习使她的英文并没有太大的提高,她自己认为是接触的朋友大多都是中国人,都说同种语言,所以没有太多机会练习英文。想起温哥华的生活,王静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较无聊,课余生活就是上网,逛街,有时还会看电影,唱歌,就连以前不喜欢玩的网络游戏,现在也因为无聊开始尝试了。

不过,她说自己的适应能力还算比较好,并没有因为一人在外而想家。但还是比较担心国内的父母,王静说:“从我出国以后,爸爸妈妈还没在家里做过饭呢,他们都去姥姥家吃。”父母现在都催她回国,不过她觉得寒假期比较短,所以没有打算回国。现在她经常会和妈妈打电话,同爸爸在网上聊天。

王静说她是一个精力充沛,喜欢交友,并热爱旅游的女孩子。来到温哥华她去了很多地方游玩,虽然都没有离开过大温地区,但是从她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温哥华的著名景点都有她的身影。由于认识的朋友还不太多,大家的时间也凑不齐,所以没有太多的机会离开温哥华到其他地区旅游。王静说,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她学习过拉丁舞和跆拳道,来加拿大后,就没有再继续学习了,不过有机会,她还是希望能够再度练习跆拳道。

来到温哥华给王静感觉最深的就是这个城市的设施非常人性化,王静说,看到公交车司机非常细心的照顾上车的残疾人,并有许多帮助儿童及老人的设施,使这个城市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她说,圣诞期间,温哥华的圣诞灯饰很漂亮,这是在中国看不到的。

2007年王静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快点语言课程中毕业,尽早进入BCIT学习。现在她还没有确定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出国前定的专业为商业管理,不过她还是想学习一些技术性比较强的专业,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在加拿大工作。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