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展现强烈企图心 希望掌握俄全局

发表:2007-01-07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俄罗斯的全世界最大淡水湖贝加尔湖畔,由于石油管道通过将造成污染的问题,去牛底引起全世界环保生态专家严重的关切。最后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相关单位主管磋商后当场宣布,石油管道立即北迁三百公里。这项决定过程不到一分半钟,俄国最大的国营第一电视台全程实况转播。

在俄罗斯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场精心设计的政治秀,藉着这项凸出自己的动作显示,普京似乎要告诉全世界虽然他的任期将届满,并且也有两个准备竞选的接班人,但是俄罗斯政权仍掌握在他手中,二零零八年后不管主政者是谁,他仍然是俄国权力最后的仲裁者。

这一现象可以从二零零六年俄罗斯的政治情况有些特殊变化看出蛛丝马迹。从政党变化方面来观察,从一九九九年由普京背后所支持的团结俄罗斯党,虽然已经成为掌握杜马国会议员三分之二席次,但是去年秋天却出现一个新的对手--也是普京支持的正义俄罗斯党。而在二零零七年底国会选举中,正义俄罗斯党是唯一获准在竞选活动中能使用普京肖像的政党。由于这项变化,过去选举中赞助团结俄罗斯党如潮水不断的盛况,已经不再了。

俄国各地方州长与企业人士都转移目标到新成立的正义俄罗斯党。依照克里姆林宫政治谋士们的规划,这两个政党未来在俄国将形成类似美国的民主党与共和党的两党竞争,但是由于俄国的情况特殊,未来能掌控这两大政党的却是普京总统。

这种类似的竞争情况还包括普京总统钦定的接班人--主管社会福利的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捷夫、与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凡诺夫--他们之间的竞争。

在俄国联邦政府内阁中也不是总理弗拉瑞科夫说了算数,政治上有总统办公室主任塞博宁牵制;分掌经济贸易部与财政部的部长格列夫与库德林,都是普京在圣彼得堡当副市长时的部属,他们对总理弗拉瑞科夫的批评经常立即反击,不假颜色。这种对立虽然造成政治混乱,但却是普京希望的情况,因为这种混乱能为普京的介入仲裁和掌握权力,制造机会。

这一现象将是二零零七年俄国政治发展主轴,等到选举前夕,再来一次翻天覆地的大改变。情况就像二零零四年普京在第二次竞选总统投票前十五天,他依照宪法撤换能干有才华,又深受西方国家信任的前总理卡西雅诺夫,改任命默默无闻的弗拉瑞科夫当总理一样,如出一辙。

分析家认为,普京总统正展现强烈的企图心,希望掌握俄国全局。

来源:中央社记者张弘光莫斯科特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