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面临“多中心”困扰

发表:2007-01-0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杂志报导,十二月五日至七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连开了三天。三天的会议,安排了三次大会、五次小会。会议的焦点是胡温面临地方各自为政、中央政令不能畅通、阳奉阴违、多中心等问题的困扰。

据报导,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省(区)、直辖市、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无一例外地向中央政治局作了教条式的表态:“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顾全大局,维护全局利益、构建和谐社会”,会议在高调中闭幕。

中共党政一把手都强调“全局”,并以“全局”、“大局”为基调,说明当前的“全局”、“大局”存在著矛盾及危害性,也就是“多中心”倾向。它被提到了大会的主题上。

报导说,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必须严肃解决好各自为政、阳奉阴违的多中心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处理好地方和中央、地方和地方之间关系;要严肃、认真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短暂的、短期的利益和中、长期利益的关系;要严肃、认真处理好20%或稍多人的利益和80%以上人的利益的关系;要严肃、认真处理好非正常、非合法所得利益和正常、合法所得利益的关系。

报导说,胡指出:当前深层次矛盾所在、党内的深层次矛盾,就是中央政令不能畅通,各自为政、多中心。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就是经济发展、广大的人口占80%或以上的人民,不能得到应有的利益的保障。

据知,胡锦涛在最近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曾承认:当前政治、社会、经济等领域的问题和深层次矛盾,集中反映了执政党和人民群众的矛盾,而且不断在变化、激化中,这是当务之急要缓和、解决的。如果掉以轻心,势必造成灾难性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