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又兑换了1250美圆

作者:yangyuanfang 发表:2007-01-09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着复杂的心情,我今天把一张建设银行的到期存单,换成了1250美圆,按照现在的中行卖出价,也就是1万元人民币变成了美圆。我们这里是小地方,换外币不容易,中行的朋友办好了却嘲笑我:“你傻B吗?人民币升值了你换美圆?”

 


我首先声明我一点也不傻,但我也确实说不清为什么要执着地兑换欧元和美圆这样的外币,七年了,我的外币储蓄从100美圆到1000美圆,从1000美圆到10000美圆,到现在已经有14000美圆和1000欧元了,在普通百姓看来,这也算一笔不小的财富,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够,远远不够。

凭直觉和自己积累的知识,我知道中国的经济存在着致命的硬伤,这种硬伤如果哪一天恶化,大家心目中强势崛起的大厦将会轰然倒下,到时候政府为了摆脱困境,只有采用大量增发货币以恶性通货膨胀的方式来刺激经济的复苏,人民币将空前贬值,富人们也许会蒙受重大损失,但还能衣食无缺。可怜的穷人们,终生节俭攒下的血汗将瞬间化为乌有。

我不能不考虑惨淡的将来,毕竟还有年迈的四位老人需要赡养,毕竟还有妻子兄弟需要帮助,还有挚友们那些目前还在襁褓中的麟儿,如果他们悲惨地死于贫病交加,我将永远不会原谅自己。

我希望我的预感是错的,而且是大错特错,中国的经济将慢慢从恶性转化为良性,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不要出现我直觉中的景象。毕竟我现在的生活是富足而闲适的。可这个噩梦挥之不去,始终笼罩在我心头,我真的希望这些钱永远不被使用!

存够了就行了吗?显然还不行,央行的出尔反尔证明了它过度地透支了政府的信用,今天它还说人民币坚挺,明天就突然宣布一切存款冻结,到时候你有钱取不出来,除了上吊无计可施。

取出来就安全了吗?显然更不行,到时候社会动荡、盗匪横行,别人挣扎在死亡线上,你却有大把美圆救命,抢劫、绑票、敲诈、没收,哪一样你都无法抗拒。

拿着钱申请移民吗?那时候申请移民的高官显贵肯定挤破了头,他们的为非作歹直接导致了灾难的来临,可最应当赎罪的人却最先逃走了,我们小民百姓,走投无路下只能束手无策。

毫无意义的兑换,毫无意义的绸缪,覆巢之下的完卵能维持几时?我企求上苍赐予中国摆脱苦难的轮回,我企求高官们捞够了能给百姓留条生路。

今天,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又兑换了1250美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