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实在的生活或浪漫的玫瑰花?

发表:2007-01-09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讲的故事不是虚构,而是我在卡尔加里几个要好的姐妹的故事,为了不惹麻烦,我都换了名字,而且经他们同意而写出来的。我自己的故事已经讲给大家,就叫“梅”的故事吧。我现在很幸福,因为我明白了我和我老公是真正的相爱,我们要手牵手走我们的人生之路。

我的几个小姐妹,就叫他们“兰”、“竹”和“菊”吧,他们都经历着幸福和痛苦,一直在延续。

认识“兰”是在几年前的一个朋友家里,“兰”和她的老公“明”看起来很幸福,尤其是“兰”的脸上一直露出灿烂的笑容,她告诉我,她和她老公是最幸福的一对,我当时赞叹,很为他们高兴,还有人能觉得自己最幸福很难得呀。不久以后,令人失望的事情发生了,“兰”和“明”要离婚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才一个多月,怎么就离婚呢。也许“明”早已经计划好了,有一天“明”上班离开家,再也没有回来,“明”做得很绝,坚决不和她见面,“兰”哭得很伤心也很痛。我打电话问“明”,“明”说他从来就不爱“兰”,不过还勉强可以在一起生活,可他父母来加拿大探亲,“兰”对他母亲不好,让他失望,他决定离婚,没有挽回的余地,后来他们真的离婚了。从那以后,我从来不相信“最幸福”几个字。

“兰”是一个喜欢浪漫的女人,她喜欢看浪漫的电影,比如“音乐之声”,而“明”喜欢现实的生活,他不喜欢看浪漫的爱情故事,他喜欢性感电影,“兰”觉得庸俗,“兰”有钱,而“明”没有,“兰”还喜欢炫耀,而“明”很反感,他们很不和谐,我后来一直想不通,他们哪来的最幸福?

“竹”是一个泼辣的女人,不过和我们姐妹们讲起话来柔声细语很耐听。“竹”的老公“伟”是一个外表普通但很能干的男人。“伟”很爱“竹”,但“竹”不爱“伟”,“竹”有一个心爱的男人,那个男人征服了她全部的心,不过,那是一个已经结婚的男人,不在加拿大,“竹”想舍弃加拿大的一切去找那个她爱的男人,我对“竹”说不要,那会伤害另外两个人。我不知道我做得对不对,“竹”没有走,留在了“伟”的身边。“伟”一直都很爱“竹”,虽然没有多少浪漫,但“伟”一直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他们在卡尔加里房价大幅度上升前在南区买了一幢很不错的独立屋,有了一个温暖的小窝,“竹”的脸上开始露出满意的笑容。有时候“竹”还是很怀念她心中那份浪漫,也抱怨“伟”不浪漫,但她看看自己的生活,也还是找到一种安慰和平衡。

最可怜的就数“菊”了。

见到“菊”的第一次,“菊”就对我说她和她老公“军”是最幸福的夫妻。听到这句话,我心中断言他们以后要出问题,我不想伤害“菊”纯真的感情,只是笑笑,没有否定她。一转眼快四年了,“菊”终于出了问题。

“军”是一个文静的男孩子,他很浪漫,看起来也很脱俗。“军”表现出很爱“菊”的样子,“菊”也很幸福,“菊”一直很勤奋的打工,很辛苦很辛苦,而“军”有点放不下架子。在家里“菊”做得一手好菜,“军”很幸福,他会像一个孩子一样享受着“菊”的关爱,“菊”累了,“军”会很心疼的说几句贴心的话,“菊”满足了。每年情人节的时候,“军”都会亲自去给“菊”选一束美丽的玫瑰花送给“菊”,还附上一个卡片,上面写着“献给我最爱的妻子”,“菊”享受着浪漫的爱情,好幸福好幸福。

有一天“菊”对我说要去温哥华,我感到很突然。“菊”不想离开卡尔加里,她喜欢上卡尔加里,可“军”说想走,他在卡尔加里找不到喜欢的工作,他说温哥华有对口的专业,于是他们就走了。再以后他们回中国去了重庆,因为“军”在重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他想在中国获得一些经验,以后再回来。为了“军”的事业,“菊”一直没有怨言的跟着“军”走,而我却在为他们捏把汗。

和“菊”同时来的朋友全部在卡尔加里稳定下来,只有“菊”还在漂流,其他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小窝,而“菊”没有,她只有“军”的甜言蜜语。终于,我的预言兑现了。

“菊”昨天打来电话告诉我她想离婚,我既吃惊也不吃惊。吃惊的是来的如此之快,不吃惊的是我早料到这一天。

“菊”找到了爱的港湾,一个她觉得安全的港湾。

“菊”爱上另一个男人,那个男人也很爱她,她终于明白“军”对她的爱很自私,“军”总是为自己的前途和事业着想,并没有考虑她的感受,她突然发现“军”不是真正的爱她,她也不再爱“军”,所有的爱突然之间荡然无存。

我不是主张离婚的人,我仍然像对“竹”一样对“菊”说,不要伤害另外两个人,要再多想想“军”的好处,不要轻易离婚。因为“菊”太单纯了,我以前从来就不敢说出他们的问题,而她自己也醒悟的太晚了。“菊”来加拿大这么多年,可以说一无所有,除了打工就是打工来支持整个家庭,而“军”还有些收获,获得一个北美的学位,不管学位是不是很重要,但他总算是得到了,而“菊”又得到什么?

我把“菊”设想成我的亲姐妹,我觉得她很委屈,她一直都很疲惫,有一次我看到她在打工回家的路上偷偷抹眼泪,我觉得“军”没有给她带来真正的幸福,“军”一直在象哄小孩一样哄着“菊”,只是浪漫的甜言蜜语。

“军”不该带“菊”走的,如果不走,他们还可以继续下去,这里毕竟少了很多诱惑,“菊”也很难有机会再认识一个她爱的男人。他们应该早点要一个小孩,那样他们就会为孩子繁忙,“菊”会想办法去申请妈妈金,他们就会有充实的生活。现在他们有什么?

今天我先生对我说“要不要听浪漫的甜言蜜语?老婆是最好的”,我说不要,我要实实在在的生活。

当一个人有实实在在的生活时就幻想浪漫,当有了浪漫时就想要实实在在的生活,亲爱的姐妹们,你们要什么?

寒冬腊梅 2006年12月 写于卡尔加里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