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童在美国读博士压力过大31岁早逝

发表:2007-01-11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父亲将张世明送进马来西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在与病魔纠缠了近5年后,上周六,年仅31岁的华裔“神童”张世明在马来西亚芙蓉中央医院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智商高达148

  据报道,张世明是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华裔“神童”,张世明居住在马来西亚芙蓉武吉亚沙花园,他早年的智商高达148,这种智商在全世界人口中仅占 2%。张世明11岁从小学毕业,12岁从初中一年级一跃跳到了大学一年级,到马来西亚英迪学院攻读美国大学课程。1989年,13岁的张世明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求学,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最年轻的外国留学生。

  1992年,不满16岁的张世明又考进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张世明博士毕业,留在美国继续从事研究工作。

    压力过大变得孤僻

  然而张世明从美国大学拿到博士学位后,就仿佛销声匿迹了,人们几乎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消息。直到2002年,张世明的父亲张其霖发表一份声明,称张世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后,由于年纪太轻,没能适应美国社会的现实环境和工作压力,再加上众人都对他这个“神童”投以异样的眼光,导致他心理压力过大,性格变得异常孤僻和沉默寡言。

  为了儿子的健康,张其霖在2001年就将儿子接回了马来西亚。张其霖说:“虽然世明比一般孩子的智商要高些,但他还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平平凡凡的人。然而,由于外界异样的目光和对他的过高期待,对他形成了过大的压力和困扰,导致他幼小的心灵未能领悟和承受这种压力。”张其霖当时还呼吁马来西亚媒体尊重张世明的隐私,停止追踪报道有关他的消息,让他静静在家中休养,过一种平常人的生活。

    患精神疾病曾试图自杀

  2002年,据称张世明因病住进了吉隆坡一家医院里,在几年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和病魔纠缠着。有消息称,张世明可能还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他情绪低落,曾有过自杀倾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和病魔纠缠了近5年后,这个当年震惊马来西亚的华裔“神童”上周六突然在芙蓉中央医院过早地离开了人世,年仅 31岁。

  据悉,张世明是上周五突然病情告急被家人紧急送往芙蓉中央医院的,没想到住院一天后就撒手人寰。消息来源称,张世明生前曾在吉隆坡一家医院的精神科病房中疗养过,他当时的身体状况极差,入院以来拒绝进食,也不愿说话和走动,甚至不愿睁开眼睛。据医护人员称,张世明并非没有能力进食和说话,而是他心情极度沮丧,不愿意这样做,最后医生只好通过输液管为他注入营养液。

  张世明当年赴美深造时,曾得到过当地华人的大力捐助和支持,他的去世让当地华人深感痛惜。张世明去世后,他的父亲决定低调处理他的后事,到上周日为止,左邻右舍都还不知道这个“神童”病逝的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