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署长敢反对“新闻联播”这样的文化垃圾吗?

作者:昝爱宗 发表:2007-01-1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7日,一条标题为“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称‘应反对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的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一看内容才知道,原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现在才看到中国四处泛滥的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的危害啊,这样的人还配当官啊,"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他居然现在才知道,我连他的名字都不想提,省得他说冤枉他是坏人——但为了真实性不能不提。

君不见:中央电视台每晚吃饭时间的整七点"新闻联播",成为中央一套及全国各省、各市第一频道的强迫性节目。这样的"新闻联播",果真有值得关注的新闻播出吗?

不长不短的30分钟时间内:不是党和群众打成一片显得很亲热,就是党的会议多团结多隆重多正确,党的干部多优秀多能干多廉洁奉公;不是"永远的丰碑",就是"永远的记忆",这个永远到底有多远,仿佛象征着共产党执政到底多永远。

几十年如一日的"新闻联播"千篇一律,可以当外婆妈妈的邢质斌主播,继续为"中央一套"奉献自己的青春;而八九年以来,一直凭着似乎慷慨激昂的有着政治男性暴力特征的声音谴责所谓动乱暴徒的罗京主播,恐怕是用他的面孔告诉后人,他从1989年6月就已经出现在中央一套上了,看着他就容易想起六四,因为历史至今还没有结束。

君不见:"新闻联播"以后,那个不是焦点内容的"焦点访谈"节目,简直是狗皮剩膏药贴在肾虚的腰子上,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我不想说外国记者感兴趣的郑恩宠、陈光诚、胡佳、鲍彤、程益中和喻华峰的妻子孩子,以及天安门母亲群体等等,永远不是成为他们的"焦点",就是国内普遍存在的农村孩子在父母打工所在的城里不能就近上学,教育有失公平,农民失地、拆迁补偿太少,渔民失海更为悲惨,以及贪官污吏背后的内幕,滋生并导致陈良宇、陈希同腐败、入狱的制度利弊,这些焦点,却从来不是他们"焦点访谈"的焦点。

如果说,这个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从来不看电视的话,那么我可以原谅他,但至少他不会不看报纸吧,比如《人民日报》除去摊派和公费订阅的,还有多少发行量,这个署长不会装聋作哑吧。

报纸上天天都是歌功颂德,只见莺歌燕舞,实际上是州官四处放火(腐败为社会添乱),不见医疗、教育、失业和住房几座大山重压之下还不许百姓点灯(老百姓没有话语权);四处都是泛滥的文化垃圾,四处都是公款宣传和炒作,这个副署长怎么睁着眼睛说瞎话呢?

还是让我逐条批驳这个吃着公款、掌握着话语权的副署长的原话吧:

2007年1月7日《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刘婷报道,1月6日,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提出,政府和社会应该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宽容的政策和宽松的环境,提倡高品位的文化创意和创新,但应"反对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

我请问这个柳斌杰副署长:政府何时才能真心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宽容的政策和宽松的环境"?这个不受民众选票监督的政府准备好了吗?你这个出版署掌握着批准成立出版社的垄断的特别大权,请问中国13亿人口,为什么只允许有560多家官办的出版社?老百姓自己想出本书,还需要到这500多家出版社里花1-2万元的高价买个所谓的书号,你们出版署难道不知道你们下面那些出版社为你们长官送礼,请吃请喝,其中又有多少普通作者掏出来的买书号的钱?你们害臊不害臊?自己本是一个统管文化事业的政府单位,却恬不知耻地说什么"反对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文化垃圾制造者,自己反对自己,正如自己监督自己,自断其臂,谈何容易?简直是一派空话,假话。

再看柳斌杰副署长接着说,"最近以来,文艺界自曝色情内幕、文化产品虚假推介、严肃学术作品戏说、文化领域大量炒作等现象不断出现,水分太大,感觉文化轻飘飘的。""判断文化作品或行为是否是文化垃圾,标准在于它对社会和子孙是否有害。文化有娱乐的功能,尤其是大众消费,但它不代表文化的前进方向。"依我看,文艺界自曝的色情内幕,多是来自新闻单位,比如中央电视台,老的有赵忠祥,小的有某某某,哪一个不是"党的新闻工作者"?我还怀疑拿着新闻出版总署准发记者证的中央电视台所谓导演、大腕、名流,从来都少不了男盗女娼的高手。不光中央电视台几个大腕,就是陈良宇、陈希同这些政治大腕,贵为政治局委员,都少不了生活糜烂,不干净的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圈子、文化单位内部,除了不断地“自曝色情内幕、文化产品虚假推介、严肃学术作品戏说、文化领域大量炒作”之外,还指望他们能干什么?所以说,他们的节目不是“水分太大,感觉文化轻飘飘的”,而是本来就是水,而且越搅屎越多,越浑,越对整个社会和以及子孙后代有害——假如无产阶级还有后代的话。

所以我说,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你的话真为新闻出版总署这块牌子丢人,奉劝你以后别再信口胡说反对什么"文化炒作"和"文化垃圾"了,若不会当官就不如回家抱抱孩子,做做家务,也比天天站在各种公众场合不以为耻反而为荣地不讲真话、丢新闻署的人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