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了500只荷兰猪!

作者:文刀川 发表:2007-01-13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乡长要调到县里去,过完年就走。大伙儿纷纷给陈乡长送行,送行的酒席一轮又一轮,这不今天轮到司机小孙为陈乡长送行了。酒席上,两人说了许多话,喝了好多酒,毕竟一块儿干了好几年了啊!感情深啊!饭后一结帐,乖乖!1000多块呐!小孙吐吐舌头,那个心疼啊!

  回来的路上,小孙心里老想着那1000多块钱,没留神车子碰到了一块石头,车子颠几下熄火了。“咋着了?”陈乡长问道。“没啥!没啥!车子撞到石头了!”小孙慌忙答道。陈乡长睁开眼睛看着小孙,忽然放声笑道:“小孙啊!你跟了我这么些年,我还不了解你?不就1000块钱嘛!你写个条子,我给你报了!”“那咋好意思呢——”“打住——”陈乡长一挥手,说道:“屁点大的事,别跟我罗嗦!”“那——那——条子该咋写呢?”小孙支吾道。“你就写——”陈乡长想了想说道,“你就写撞死了一只小猪。”“那——那小猪也不值1000块钱啊!”“也是,值钱的猪有啥品种啊?”“值钱点的——”小孙眼睛一亮,“荷兰猪?!”“行!你就写撞死了一只荷兰猪,明天我给签上字,你到财务科报销。”“陈乡长——”小孙感激地看着陈乡长。“小孙啊,”陈乡长拍着小孙的肩膀说道,“啥也别说了,这么些年你跟着我鞍前马后地出了不少力,老陈我心里有数,别说这么点钱,就是花他个万儿八千的,我也给你报!兄弟,以后你要遇着啥难事了,就到县里找我!我一定帮你解决!”

  第二天,陈乡长果然没有食言,爽快地签完字后又拍着小孙的肩膀说了一堆热乎乎的暖心话。小孙从乐颠颠地从财务科领出钱,转念又寻思道:“这陈老刮可是出了名的黑心肠,这些年我可没他手里得到啥好处,现在他这么大发慈悲,为啥不趁机不多捞点呢?”于是,小孙又写了一张条子去找陈乡长,没想到陈乡长二话没说就给签了字。小孙尝到了甜头,又继续大着胆子干。结果,只十来天的功夫,司机小孙就“撞死了十只荷兰猪”,平均一天撞一只!陈乡长原先还没当回事,后来便忍不住骂道:“奶奶的!这个小孙平日里看着老实巴交的,原来肠子也真够黑的!噢,看我发善心了,他就狮子大开头哇?啥玩意!”又想到已经签了好几张,自己还有些把柄在他手里,就忍着怒气签上了字。幸好小孙还算知趣,撞完十只小猪没再继续撞,陈乡长的怒火也就随之而消了。

  过完年,陈乡长高升到县里,新乡长走马上任了。新乡长姓冯,原先是县里什么局的局长,由于得罪了人,所以被贬到这大李家乡来了。所以,冯乡长是带着一股子怨气来的。他上任的第一件事,便是召开常委会,让财务科长当着领导班子的面公布几年来的财务收支状况。当念到那10000块钱时,财务科长忽然停住了。“咋不念了呢?”冯乡长皱着眉头问道,“这些钱是干了啥?”“这——”财务科长面有难色,可是看到冯乡长那恶狠狠的表情,心想,“这钱又不是我花的,我干嘛受洋罪呢?”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司机小孙撞死十只荷兰猪!”

  “啥?!”冯乡长瞪大了眼睛,像是被雷电给击中了!过了好大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怒冲冲地一拍桌子吼道:“简直没有王法了!啊?!这荷兰猪是啥洋玩意呀?啊?我在县里呆了那么多年都没有见过,这大李家乡兔子都不拉屎的地方就冒出来了?而且还恰好被司机小孙给撞了?还一撞就撞死十只?!说瞎话也没这么离谱的!去!把司机小孙给我喊来!一个狗屁不是的司机就这么大胆子,我这乡长还怎么当啊?!”

  众人都低着头不吭声,也没人动弹。冯乡长气更大了,大声嚷道:“咋着?都不听使唤了?!连个司机都叫不来,你们这是给我个下马威啊?!老子不吃这一套!”冯乡长发火的工夫,看到办公室主任老杨在一旁给自己使眼色,觉得蹊跷,就停下来,气呼呼地说道:“散会!”

  众人悻悻地陆续走了,会议室里就剩下冯乡长和老杨。“有啥事,你说吧!”冯乡长没好气地说道。“冯乡长,”老杨凑过来,小心翼翼地陪笑道,“您刚来,不知道这里的深浅,那司机小孙可是前任陈乡长拜把子的兄弟,要不他咋有这么大的胆子呢?”

  “噢?”冯乡长顿时一怔,说道,“说下去!”“陈乡长平时有啥私事都是让司机小孙办,他们关系铁得很!年前有一回两个人出去喝酒喝到夜里两点多钟才回来!在陈乡长的楼底下,两个人拉着手亲热地说了半个多小时!”

  “好几个人都亲眼看到了!”老杨绘声绘色地说道:“你想呐!大冬天的,还是半夜里,两个聊得那么热乎,说明啥呢?这不,第二天撞死荷兰猪的事就出来了!我们是连问都没敢问呐!”

  “噢!”冯乡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感到事情不那么简单了。耳边又听老杨说道:“再说这陈乡长,背景可大着呢!市公安局的高局长是他干爹,这回他能调到县里,全靠他干爹帮忙。陈乡长才三十几岁就调到县政府办公室,前途可是大得很呢!您可千万不要惹着他啊!”

  “可不是嘛!”冯乡长立刻想到自己是因为得罪了人才会贬到这里来的,连声道,“对!对!不能惹!”一回头,看到老杨一脸谗笑的奸相,怒火又上来了,心里骂道:“狗日的,这个不能惹,那个不能惹,到了这穷乡僻壤我还得受这憋屈罪!奶奶的!”转念又想到自己这些年之所以不得意,正是因为自己那坏脾气闯的祸,就叹了口气,心里默默说道:“大丈夫能曲能伸,能忍就姑且忍了吧!”于是对老杨说道:“老杨,多谢你提醒,开了一上午的会也挺累的,你早点回去歇着吧!”

  老杨走了后,冯乡长忽然又想到今天可是当众发了火,虽然没对司机小孙怎么着,可是万一事情传到陈乡长那里去那可就糟了!冯乡长感到事态严重了,不行!得先把司机小孙稳住!

  下午,原定的财务分析会也不开了。冯乡长要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单独跟司机小孙谈一谈。小孙可不知道上午的事儿,看冯乡长和颜悦色的样子,于是就坐在沙发上,两人面对面地谈了起来。拉了半天家常,冯乡长才说到那荷兰猪的事。冯乡长拍着小孙的肩膀说道:“小孙啊!你是不知道啊!我跟陈乡长那可是铁了去的哥们!你放心,那荷兰猪的事,谁不敢再提半句!有我在这里,保证谁也不敢欺负你!”“冯乡长!”小孙也激动地说道,“以后您有啥事, 我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啊!”小孙一激动,说话也没了谱,“以后您有什么钱不好报的,就揽在我身上,陈乡长跟我说了,我要有啥难事,他一定会帮我的!”两个人你亲我热地聊了整整一下午,天擦黑的时候,大伙儿才看到两人从办公室走出来,冯乡长一个劲地拉着小孙的手,亲热地不得了!

  打这以后,司机小孙又开始“撞死荷兰猪”了,有时自己撞,有时跟冯乡长一块儿撞。乡政府上上下下是个个都紧闭着嘴,没一个人敢问!就这样,一年的工夫,司机小孙就“撞死了500只荷兰猪”!没有不透风的墙,消息不知怎么地传到了县里,县检察院要来调查这件事!这下,陈乡长可慌了神,这件事说到底是因为自己惹起的,好不容易调到县里,这下不仅大好的前途要被毁掉,还可能要被抓去坐牢!不行,一定把这事给摁下去!于是陈乡长费劲了好大周折,花了好多银子,跑了好多腿,事情总算解决了!县检察院调查了一个星期,最终的调查结果是:大李家乡有好多家专门养殖荷兰猪的专业户,由于荷兰猪数量大,户主管理不善,荷兰猪经常跑到马路上,所以就发生了“撞死了500只荷兰猪”的事!

  “撞死了500只荷兰猪”的事插了翅膀似的传了开来。市电视台的一个记者听说这件事,觉得好奇,就亲自来大李家乡来采访一下。谁知,他跑了一整天,也没见到一只荷兰猪的影子!正纳闷的工夫,看见一个老头挑着一担大粪走了过来,于是他迎上去问道:“大爷,听说你们这里养的荷兰猪非常多,满街乱窜,还被乡政府的车撞死500多只,可是,我咋一只也没有见到啊?”

  老头一听,浑身气不打一处来,顿了顿,他没好气地说道:“是啊!原来是不少,现在都让乡政府的车给撞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