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结 打着维护国有资产旗号流失上百亿资产的系列黑幕

作者:反腐战神 发表:2007-01-14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5年6月郑谊军被捕前,任北京歌华阳光广告公司总经理(公司由歌华文化集团、北京青年报等成立),由于歌华文化集团董事长--王建琪总是靠市委私交取得审批立项,将占有的大量最优质的国有资产转为企业资产,然后又通过合资、承包等化整为零的手段全部低价转让,搞出了300多家配套掏空国有企业的公司,致使被洗礼过的300多家公司全部亏损,仅剩一家歌华阳光广告公司(简称歌华阳光)高盈利。

多年来,王建琪总是以董事长的身份;数十次让郑谊军主管的歌华阳光对莫须有的项目进行投资,近千万资金打了水瓢,只见企业投资消失,而不见分文回报返还,最终导致:无论王建琪再建议投资任何项目均被郑谊军以不再上当受骗而回绝!

为鲸吞更大国有资产,王建琪提出将歌华阳光低价转让给法国德高广告公司十五年,并免费承担德高各项广告服务开支(七年来,王建琪不断出国同法国德高私下密谋,详见目睹数百亿国有资产流失内幕),为此,多年来王建琪数十次劝说郑谊军低价转让,但总是遭到身为董事的郑谊军强烈反对,无奈,王建琪提出升任郑谊军为歌华集团的常务副总和高薪作为签字的交换条件,并表示市委核心领导已经同意他的任命建议;企图使郑谊军背弃北青报的利益,在低价转让协议上签字,但也被断然拒绝!理由是:

1. 此举不仅造成数亿元巨额国有资产流失,而且是帮助外资抢夺自己公司的饭碗。
2. 北青报每年将出资2000万元扩大广告牌市场,愿出更高价承包歌华股权十五年。
3. 法国德高通过市委关系和行政手段已低价独占了市中心大量最优良广告资源。

至此王建琪深知:通过董事会的合法手段难以达到目的,于是动用刘志华、刘淇等行政手段对郑谊军进行施压;然而市管委总用北青报为借口:“市属众多国有企业都没能得到的优良项目,怎能轻易转给外资”。一再拖延在扩大德高广告报告上最后签字”。

迫不及待的德高不断给王建琪发出命令性传真,05年2月下达了《最后通牒传真》,为铲除董事会反对者束缚,逼上梁山的王建琪团伙使出最毒手段!将反对者抓捕入狱:

其一,手拿多份栽赃匿名信威胁郑谊军签字,否则将使其身败名裂。软硬兼施无效后,率领保安大队强行接手公司,将凡同情北青报职工全部赶出公司,逼迫董事会刚选出的年轻女总经理在外资的协议上签字,但女总经理强烈要求:“签字前必须看到董事会授权签字的资产转让授权书”。一怒之下,将该总经理也赶出公司。

其二,在刘志华、刘淇牵头下,王建琪设盛宴请来多位市委高官,在华北酒店酒桌上,到场官员一致赞成:“不搞招投标,强迫市管委的主任助理马上回去通知,必须立刻签字批准同德高的协议,不必再考虑其它国有企业申诉及竞争立项要求!

其三,在刘淇“严厉查处郑谊军”批示下,许海峰、雍占胜等检察长亲自监督下(现事实证明他们自己更是贪官),用市、区三家检察院对北青报广告部企图搞行政复议的反对者全面抓捕,共计六人,历时两年的调查,对郑谊军主管过的多家公司十几年的账目的反复彻底调查,确定了三点罪名,我们对此深感不解?

罪名一:用董事会给董事的津贴为爱人买了价值3万元的手链,为什么同样情况下,王建琪也拿了5万元给刘淇买了健康卡而无罪?刘淇就应比别人特殊吗?

罪名二:接受了一次北青报合作企业之间每年一度的出国旅行,费用为2000美元。这在市里官员中是随处可见的现象!不仅官员本人经常接受企业邀请,连全家都带上了!我们随手就能点出百人次的事例!刘淇亲属就有多例,该特殊吗?

罪名三:为长期敛财而彻底铲除障碍,王建琪团伙串通了一切力量,不仅在检察院问案前“做好证人的工作”,对办案人员长期提供公司范围的所有待遇。办案人员动用了一切手段,最后强迫郑谊军必须同领导的批示一致!所有供述必须同证人所言一致!必须承认受贿!必须签字!

郑谊军急于抢购一套两百万元房子,而钱借给了朋友,便向朋友和生意伙伴借钱,有书面借款协议,被捕前一直在还款,被捕后未还的125万元却被认定为受贿;同样性质的一叠钞票被认定为两个性质,既然承认这叠钞票的性质是借款,岂可再定性为受贿?这种对同一事实先后采用两种标准自相矛盾的认定,既不符合逻辑又于法无据。

表面看北青报和歌华为各自利益而争,但实际上是一场官商精心策划、有预谋地为恶意流失国有资产制造借口的阴谋。北青报和歌华的股权问题仅通过账目分项;高管个人持股不参与新项目分红,便可以绕过所有的问题,如此简单的事情,却被贪官利用为只能将项目批给外资而不给国企的借口,打着为维护国有利益而贱卖国有资产。

在此我们向中纪委郑重呼吁:“要想真正地铲除腐败,不应仅听从贪官指鹿为马的解释;
长期以来,由于官商勾结,北京广告成千上万资产流失黑幕早已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

事实一,刘淇岂能不知拍卖的巨大收益:一旦广告牌由政府通过化整为零的市场拍卖,10亿元的收入只能流入政府的财政,而以行政审批便可将国有资产免费转手给企业,再由企业低价转手给外资拥有;从《招投标法》问世十多年来,在市政管委的坚持下,北京05年7月才首次执行国家《招投标法》,仅拍卖了一年期限的9块广告牌就净赚2000多万元,一块一年价格高达260万元,比通过内部审批18万的价格高出了15倍,然而拍卖好处却得不到刘淇的认可。

事实二,多年来,北京众多国有企业用尽了关系却无法得到的优质资源,而德高通过王建琪便能迅速获得;在一系列阴谋被举报后,依然准备流失国有的430块广告牌资产,将有实力竞争能够投资十亿元的北青报赶出户外广告这个行业;在刘淇指示下,德高不经市场招投标便得到CBD区域780块广告牌,期限长达15年,按广告平均20%增值速度,流失的资产已达10亿元。

事实三,由于良好运用市场拍卖方式,巴黎、纽约的广告牌价格是北京的20--38倍,德高很清楚:随着中国的发展、人民币的增值及奥远会的召开,市区广告价格将成倍增长,特别是市内60000处长达20年经营权,这是价值数百亿元的巨大财富;为染指这一项目德高使出了浑身解数,利用王建琪拼命游说各位官员,使得刘淇、刘志华等多位对德高青睐有佳。

看一下:德高对市委开出的价格方案:号称总价格达30—50亿元,每处3--6万元造价,再拿出15--20年维修费用,使得刘淇、刘志华等多位高官对德高方案大为赞赏,获得了一致肯定,理由是:由德高投资,20年后我们便可全部收回。

专业者强调:广告每年增值20%,其价值是城市的价值及人口流动数量的价值,15年前公务员30--50元工资,现涨百倍为3000—5000元,今日价格是20年后的犯罪纪录。

1. 20年后收回的书报亭等设施连垃圾都不如, 价值为负数,还需要负担垃圾处理费。
2. 因需要廉价清洁工才给你20年的维修费用,而真正使用20年的受益人是德高公司。
3. 德高宣称:每处3--6万元的造价其实不到1万元,总价格只有6亿—7亿元!

4. 书报亭可四面可做广告,一个月便可收回投资成本,何况长达20年!
5. 国际上还没有这样惯例:由城市免费提供一切使用权,都是时间越长收费越加倍!
6. 书报亭有出租收益,电脑查询设施更有广告价值,大量企业都愿给你钱,还帮你建。

广告专业者警告贪官:不要以为清除了异己便可席卷国有资产,这是一个不需要投资、还能收费的工程,我们深知为达成转让的这天,你们早已处心积虑地策划了三年了!

事实四:伦敦部分地铁线路10年期限的广告代理权,仅起拍价格就是18.5亿美元,最终成交价格为28亿美元(合239亿元,BBC报道:如果不是受伦敦地铁暴炸影响,广告价格会更高,德高也参与了此次拍卖会最清楚广告真实价值。)


对比北京市地铁广告私下的转让价格:
在贪官们的指导下:05年德高获得了北京地铁十九年使用权的价格:仅是市场现价的10%,一个月便收回成本!何况十九年!消息传出:业内人士倍感震惊!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只因为德高获得了北京的六大低价黑幕合同,便采取了如下措施:

德高迅速采取了100%强制要约收!以2.8倍的股价回购所有股民的股票,为迫使中小股民让出股权,注销了这家香港上市的“媒体世纪”(这家刚上市8个月就被发起人金玲夫妇彻底掏空并负债1.35亿元的公司, 之后,年年连续亏损达4亿元并负债数亿元,从财务专业角度看:这是一家最应该同中小股民一起持股“分享的”公司。)

究竟怎样的暴利使得德高如此反常:不愿将爆炸式增长的业绩公布于众?不愿同任何人分一杯羹?听一下,德高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异常讲到:“德高此项收购除了花5.3亿元,还要承担全部债务!经过多年的协商谈判,法国德高终于抢到这块肥肉”。 肉究竟肥在了哪里呢?花10多亿元付给拿到合同的中间人,买下数亿元负债空壳公司,居然是终于抢到这块肥肉!由此可见贪官低价转让并流失国有资产到了何种严重程度!
(同样相似的例子媒体伯乐,白马媒体等等举不胜数。)

总之,从公交到地铁,从公路到楼宇,在法国德高等数百家公司的上万起资产转让中,凡是大项目的转让,都没有执行国家《招投标法》?这简直是丧心病狂地犯罪!贪官浑水摸鱼的手段的确高明。(媒体世纪、媒体伯乐都是陈世家族,来京上演了20年的双簧,越报越低的假投标, 竟都被欣然长期接受。)

到今天为止:还打着帮助国有企业的旗号,将国家资产划给国有企业,再低价出手。
重新上演你们2002年前的地产低价转让的拿手好戏,在行政的干预下,获得一手地的多家国有企业居然亏损,有一家居然亏损达50多亿,现已被你们兼并掩盖。而从这些国有企业低价获得二手地的私有、外资企业却都发了横财;到02年时,就出现十几起,数万名民众联名揭露腐败的《特级举报信》。

在此,我们建议中纪委重点清查98年到02年之间的一系列房地产巨大腐败黑幕,而不是02年到05年期间,在02年之前,他们就早已是恶贯满盈,而且是肆无忌惮,我们还将提供67起惊天黑幕。

事实五:真正的罪犯是恶意流失大量的国有资产、以权谋私的渎职贪官。你刘淇默许了众多亲信严重违法犯罪,而对阻碍你亲信流失国有资产者更是痛下杀手!

有位你刘淇的亲信密友,我们也很熟!他原本是市委主管审批广告的官员,由于看到多名市委官员及你的大量亲信们利用职务之便私下获取大量广告牌,再通过转包而迅速曝富,由于胆小只批给了自己成立的公司位于某高速公路上的35块广告牌,然后迅速辞官下海,之后每年以每块285万元转手,而其广告的占地费仅为500元/块,这样以7万元起家,每年就净赚一亿元!

据他透露:如果不是因每年巨额送礼、打点关系,这十几年下来,中国富豪排名榜上,其早应榜上有名;在这个行业上,他只不过是小虾,北京类似他这种私搭乱建的广告牌就多达12000块,早已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贪污黑幕网。

看一下:歌华职工们为贪污总结的236首贪污手段诗歌,便可知情况的严重性……,
国有名义来接手,合资名义来扒手,私有名义来转手,个人名义来换手……
建议一:坚决制止贪官打着国有企业旗号使国家资产通过国有企业大量转移并流失。
坚决追究渎职贪官罪行,尽一切可能收回那些被非法转让的国有资产。

建议二:为制止贪官私下转让,必须强制其遵守国家《招投标法》,设置分段、分时的拍卖方式,使更多用户企业都能来参与竟标,价格能够翻数倍;坚决打击贪官为避开各类企业用户而设置障碍,将整体广告项目打包转手的罪恶行径!

建议三:对王建琪同刘淇的双簧表演应充分警惕!尽管我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不断揭露,但刘淇生杀大权在手,象对付敌特一样派出跟踪、追查,现不仅市检察院公开威胁、不断提审多位举报人,连法院也口出狂言,好像北京市公检法就是他刘淇的家法,企图让我们永远闭口!他的黑帮打手更是不断打出恐吓电话。

而他们为侵吞更大国家财富的多个阴谋正加紧进行;面对上百亿元巨大价差,的确奥运会从场馆到票务给他们带来了一系列暴富的良机,我们确信:他们还会更加不择手段利用这一历史良机!对他们来说:在刘淇强力保护伞的长期支持下,王建琪团伙还会更加肆无忌惮地侵吞巨额国有资产!

多位党员、群众的来信---公元2006于北京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