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向特首曾荫权下战书 参加公开辩论

发表:2007-01-15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过200名来自政商界及社会活动人士等,昨日参加步行筹款,撑梁家杰大律师竞逐特首。梁家杰亦正式向现任特首曾荫权下战书。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的备战阶段日渐升温,已表明参选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昨日在步行筹款活动上正式向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下战书,邀请他参加竞选特首的公开辩论,并建议由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担任主持。

为了筹募参选经费,泛民主派特首参选人梁家杰昨日早上在山顶举办步行筹款活动。他指市民希望有竞争的特首选举,意向已经非常清晰,并形容曾荫权上周四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已经“按捺不住”,表明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候选人”。

“他有一些‘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我觉得他已经是宣布了他参选的意图了。我梁家杰在这里正式宣布,民主派参选特首选举进入第二个阶段。我梁家杰在这里向曾荫权正式下战书,梁家杰在这里挑战曾荫权,要他尽快承诺参与一场公开公平的特首辩论。”

梁家杰说,已经呼吁过曾荫权,如果他在街头一边宣传,曾荫权可以在另一边宣传,“我想市民很期望他能够落区,听一下普罗大众的心声,因为你拥有公权力你要行使的时候,一定要听最受你决定影响的人,他有什么想法”。


提出辩论大会三原则
关于他倡议同曾荫权等进行的特首候选人辩论大会,梁家杰建议三个原则:第一,开放给所有公众参与,并邀请所有电子传媒现场直播整个过程;第二,由双方一起商讨辩论规则;第三,邀请有公信力的人士担任主持,他认为最佳人选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

他引用民主派与元老对这次步行筹款的题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表明希望为打破小圈子踏出第一步,直到见到双普选为止。

已约见逾一百名选委

梁家杰并透露,在过去几个星期陆续约见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至今已约见超过100人了,也从他们的口中知道各个界别的问题。他指出:“我见选委是只要约得到我就见,因为我觉得这过程重要,也不会假设有的人一定不会支持我,所以800位(选委)我都是同样对待的。”

泛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杨森也表示,目前正展开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箍票”,但由于有些选委不方便公开露面,所以无法召开记者会宣布。他谈到约见选委时强调:“我们不是集中在民主派协调出来的,只要他们愿意见我们,我们已经发了所有的邀请信,现在暂时已经超过100人。”

杨森对梁家杰拿到100个提名表示信心十足,并解释这次筹到的款项主要用于辩论大会上,如租用场地等等费用。

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回应有关主持辩论大会的邀请时表示,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完结后,如果所有候选人同意举行公开论坛,又邀请她出任主持人,她很乐意担任。

多名选委盼有竞争选举
昨日有40多位来自不同界别的选举委员会成员参加步行筹款活动,他们纷纷表示支持有竞争的行政长官选举,及全力支持梁家杰参选。来自工程界的选委陈启远希望特首选举不要再被人操纵,“不要再内定人选,我们希望我们的特首是由全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选出来的”。

资讯科技界的选委莫乃光则希望和市民踏出争取双普选的重要一步,他说:“我们很支持梁家杰出来参选,希望今次我们在这个选举之中,为香港市民争取更多他们需要的东西,发展我们香港的未来。”

李柱铭预言“民主海啸”

步行筹款活动起步礼由公民党党魁兼立法会议员余若薇、梁家杰及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柱铭等主持。李柱铭表示,虽然这次参与小圈子选举暂时只是激起一点涟漪,但是不要紧的,“只要有我们大家的支持,只要有市民的支持,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民主的海啸,是没有一个强权者可以抗拒的”。

超过200人参加了这次由山顶步行落山的筹款活动,包括多名选委及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以及社福团体代表和伤健者。初步点算筹得70多万元,超额完成50万元的目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