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经济软着陆已近尾声

作者:木风 发表:2007-01-1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出台的美国经济数据让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意识到,美国经济增长的势头可能要比人们原来估计的更强。一些经济预测机构已经开始上调它们对经济增长的预测。

*各重要指数显著下滑*

星期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报告说,纽约州的制造业活动指数在一月份下降到2005年夏季以来的最低点,从去年12月的22.2下滑到9.1,大大低于专家们的预测。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是20点。导致这一反映美国制造业景气程度的重要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工厂获得的新定单、产品交货数量和就业等各重要指数显著下滑。

*制造业指数*

纽约制造业指数这样大幅度下滑,如果在去年年底出现无疑会给股票市场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投资人会感到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会因此而大大增加。但是,现在美国经济学家们并没有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值得担心的问题。

里曼兄弟投资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德鲁.马塔斯对中文部说:“我们对这个指数并不特别的担忧。这个指数跟制造业其它的指数相比一直表现还是是可以的。总体上看,这个行业正在放缓。1月的指数下降并不改变我们对美国制造业总体的看法。”

*两个最疲软的行业*

经济研究机构--环球透视的首席经济学家纳里曼.比拉维什解释说,制造业放缓和房屋市场衰退是美国经济中两个最疲软的行业,但可喜的是到目前为止,疲软似乎只局限在这两个行业内,而美国经济整体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

比拉维什对中文部说:“我们确实认为,房屋市场的疲软和制造业、汽车行业的疲软并没有影响整体经济。制造业的疲软似乎集中在汽车业和房屋建筑有关的建筑业。在这两个行业之外,很少看到疲软的迹象。服务业占美国经济的80%现在的表现极其好。所以经济的80%基本上没有受到那两个疲软的行业的影响。”

*软着陆可能即将结束*

1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要高于原来专家们的预测。去年12月美国新增了16.7万个工作机会,零售业的销售总额强劲增长了0.9%。里曼兄弟投资公司已经根据这些数据上调了对200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从原来的2%提高到3%,全年经济增幅也提高到3.4%。

环球透视认为2006年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3%,2007年增幅的预测从2.2%提高到2.5%。环球透视的首席经济学家比拉维什表示,2007年的实际增速很可能会更高。比拉维什对中文部说,跟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相比,经济学们对经济的信心明显增加。

比拉维什对说:“有意思的是,就在前几个月,人们对经济的看法还差别很大,一些人很乐观,另一些人很悲观,甚至还有人担心经济会再次进入衰退。现在大家的看法正在趋于一致,认为美国经济的软着陆可能即将结束。这个共识明显高于前不久。”

*威胁世界经济的因素大大减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拉托星期二也表示,现在威胁世界经济的因素已经大大减弱,高企的油价显著回落,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看来已经经受住了房地产市场衰退的考验,经济软着陆的把握看来增加了。

环球透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比拉维什在接受中文部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对经济的乐观评估是建立在两个重要的变化之上的。

他说:“我们观察,有两个东西显示在今后的几个月里经济的实际增长将会加快。首先是,房屋市场的需求一端似乎正在恢复。回到房屋市场的人数增加了,他们要买房子。市场的供应一方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因为市场的库存还不少。但好消息是,需求一方有所加强;第二就是就业市场得到加强。无论从工资单的调查还是家庭调查、或者企业调查来看,结果都比原来的估计要更好。2006年的最后三个月美国增加的新的工作机会高达100多万,这个增长是非常非常的强,就业前景非常好。”

*通货膨胀的压力也会增加*

不过,专家们认为,随着经济增长加速的同时,通货膨胀的压力也会增加,因此,市场所期望的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也在消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