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日本细菌战研究机密文件(图)

发表:2007-01-19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报导,美国日前公开有关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在中国东北地区进行细菌战研究的机密文件,其中包括对石井四郎等731部队有关人员的个别调查纪录以及证实石井向美方提供细菌战研究成果报告的最高机密文件。有分析认为,此次公开的文件可能对中日两国正在展开的历史联合研究以及多起包括731部队细菌战在内的战争索赔诉讼案产生影响。



 

日本产经新闻星期四报导,1月12日美国公开的长达10万页机密文件是克林顿政府期间1999年为了调查纳粹以及日本的战争罪行而成立的纳粹战犯与日本帝国的资料调查小组(IWG)汇总的报告。该小组表示,公开文件的目的是为了让学者了解日本战争中的行为。有关细菌战的信息曾经根据个别学者要求而被公开,不过一次公开如此大量的机密文件尚属罕见。

*未发现慰安妇文件*

文件包括的历史时期主要集中在1945年前后的4年里,内容大部份是731部队细菌战研究的情况,同时也涉及到1937年12月发生的南京大屠杀事件。调查小组也曾试图寻找有关慰安妇的文件,但是没有发现,今后还将继续展开调查。

产经新闻的报导称,此次公开的文件里包括对石井四郎等731部队有关人员的个别调查纪录,特别引人注意的还包括证实石井在1947年6月撰写了向美方提供细菌战研究成果报告的最高机密文件。

*细菌战研究成果换人身安全*

文件显示,调查小组关注的重点是日军细菌武器开发与731部队的实际活动,对核心人物石井表示出极大关注。在1945年12月报告中记载了石井伪装死亡并举行了葬礼的情况,同时还保留了1946年至47年有关石井的报告以及对其反复审问的纪录。

石井被认为以向美国提交细菌战研究成果为代价换取了自身以及有关人员的安全。1947年6月美军最高机密文件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有分析认为,此次公开的文件可能对于中日两国正展开的历史联合研究以及多起包括731部队细菌战在内的战争索赔诉讼案产生影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